莱斯康(Lexicon)MC-12HD数码影音处理中心


  这次介绍的产品地位绝非泛泛,是在业界中享负盛名LeXicOn新一代的旗舰环绕声处理产品MC-12HD。以HD命名,是产品拥有能传输HD讯号的HDMI界面,令MC-12HD亦正式成为Lexicon最新的旗舰处理器。在外型上,MC-12HD与MC-12B基本上全无分别,依旧采用极具代表性的LexiCOn银色面板设计,即使离远一望,也能一眼认出是Lexicon的产品。Lexicon销售及市场总监Hank Finke:『美国有代理要求我们推出黑色金属面板设计,我们并没有动摇,因为Lexicon银色面板就是商标设计,我们不会一蹴而蹴,为任何市场轻易改变外型设计。』


  莱斯康(Lexicon)MC-12HD 正面

  与前身MC-12最大分别,是MC-12HD加入了6入1出的HDMI界面,属於ver1.1版本,而MC-12HD的售价已包括整个4支眯的EQ和Live套装,不需要额外加钱配置。不过,这份HDMI界面只能充当转换器或集线器的角色,只可以传送480i/p、576i/p、720p或1080i讯号,不设影像处理功能。至於影像讯号转换功能,只是可由复合视频和S—Video提升至色差输出,并不可以由模拟式讯号升频至HDMI输出。透过这份HDMI界面,是可以传输6声道96kHz/24bit PCM多声道无压缩数码讯号,即是说,用家可利用讯源器材将DTS-HD Master、DTS-HD、Dolby TrueHD、DD+等高解像音频讯号转换至PCM後,将多声道PCM(MPCM)讯号传输至MC-12HD;用家亦可以进一步於讯源器材设定低频处理等项目,再将96kHz多声道讯号传输至MC-12HD。不过,HDMI界面不能接收192kHz/24bit两声道DVD-A讯号,而音频处理器会将讯号降调解读。另外,透过HDMI接头,可以从显示器中使用OSD界面。

  在说明书上,可见MC-12HD分为普通版与Balanced版,但向代理再次查询,厂方基本上已不再推出非Balanced版的MC-12HD,即是说,MC-12HD本身就是Balanced版。可以选择的,只是Lexicon的EQ套装,整份EQ套装价值HKS24,000。其实除了HDMl界面外,MC-12HD的架构与设计和MC-12B可说是大同小异。新版提供了Lexicon最引以自豪的Logic 7音效技术(最新版本)、多款音场模式和细致设定、加入了Live!功能、包括了自动EQ调校系统和4支咪、多款现时最流行的DTS、Dolby Digital和Dolby Pro Loigic II音效解码、支援2区音乐重播等。


  莱斯康(Lexicon)MC-12HD 背面

  转至机背,MC—12HD的影音端子同样非常齐备,13颗XLR平衡端子,可让用家作最多9.3声道接驳,或7.3声道斗两声道接驳:余下两颗XLR接头供接驳二区两声道重播。重要的音频端子还有一颗高质素的AES/EBU接头,6入1出同轴端子和5入1出光纤端子。

  配合测试的器材包括讯源Toshiba HD-XAl、Denon DVD-A1XVA和Sony PS3,HDMI端子包括一条XLO HT HDMI、Commects HDMI线,至於讯号线为Analaysis Plus Silver Oval、Vanden Hul光纤线。多声道功放当然是同厂的Lexicon产品,是只设RCA输入的GX-7,扬声器包括一对Vivid Audio B1作前置,C1作为中置,一对後置用上Atlantic Technoloqy 4200eSR三极环绕声扬声器和一只同厂642eSB超低音喇叭。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