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BA(东芝) 42WL58C


产品定位:

成立于1996年的大连东芝电视有限公司以生产各类型的电视为主体,自从液晶电视产业价格雪崩,东芝决定大打技术概念牌,以保持其市场地位。在推出“魔法飞视”(Magic Face)系列液晶电视后,又推出了集“数字新头脑”(Meta Brain)芯片、SRS WOW环绕立体声系统、Jet Slit扬声器三位于一身的“幻响家”WL58C系列电视,42WL58C为其中一款42英寸的液晶电视。

技术特点:

“幻响家”液晶电视强调外形要轻薄,也要有音效。42WL58C采用了瘦身设计,42英寸的宽屏液晶电视厚度仅为10cm,方便了家中的摆放,同时它强调影音并重。而分辨率1366×768,550:1的对比度,500流明的亮度,屏幕响应速度10ms,外加全方位176°的可视角度,这些硬指标已经令其有了一个明确的产品定位。

 

主打的“数字新头脑”全数字处理芯片综合了多项处理技术,包括全数字图像处理系统、对比度及亮度动态优化系统、数字动画斜方向修正和多重数字降噪系统等,该芯片可理解为“图像处理器”,可将YC分离电路和色彩解码电路整合成为全数字信号传输处理大型集成电路,从而降低噪波。另外,“数字新头脑”芯片利用对比度、亮度动态优化系统,使液晶电视可测定画面中每一个像素的亮度,用矩形方阵图进行分析,检测出明暗分布状况,然后采用强力伽马优化模式对每一个画面进行细微的明暗层次调整,控制整个画面对比度表现。

同时数字动画斜方向修正对动态画面的每一个像素进行修正;多重数字降噪则是通过3D数字梳状滤波器,从横、纵及对角方向清楚区分每幅画面的亮度和色度信号。

作为一大卖点,42WL58C搭载了“WOW三维环绕声”音响技术,它利用“SRS”虚拟环绕声技术营造三维动态立体声音效,借助“FOCUS”,又通过“TruBass”技术让与屏幕同样纤细的音箱可以克服其物理容积的限制,让重低音更加浑厚。另外还采用了新Jet Slit扬声器,为上下方发声设计,以获得更特别富有扩散性的声音效果。

效果表现:

可以发现,这台机器画面柔和平滑,图像稳定,色彩平均,不太强调鲜艳与鲜明的感觉,融合丰厚而不锐利,白色微微透露青色,红黄色也比较强调一些。图面因为柔和而并不特别凌乱,因而让人十分冷静:有了对于什么是精彩画质表现的参照。可以发现,42WL58C希望表现出雍容华贵的感觉,却具有十分家庭化的气息。HDMI端子的缺席也让我们更进一步清晰了其产品定位与产品状态。

柔和从容而饱和,适合于普通家庭使用

期待:增加HDMI或DVI端子,进一步提高图像品质及品控,产品的一致性更好。

TOSHIBA(东芝)   42WL58C

技术参数:视频信号:PAL-I、BG、DK;SECAM-BG、DK;NTSC-M、BG4.43
屏幕尺寸:42英寸
长宽比:16:9
像素数:1366×768
亮度:500cd/m2
对比度系数:550:1
屏幕响应速度:10ms
可视角度:176°
接口端子: S+AV、色差、RGB输入、电脑连接端子等
电力供应:220V(50Hz)
耗电功率:240W
尺寸(宽×高×深):1044×707×108 mm
重量:28.6kg
参考价格:25800元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