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科技带来的快乐--评BenQ(明基) 家用旗舰投影机PE8720


随着世界上数字电视的陆续开播、高画质影片的日渐普及,HDTV高画质影像与100英寸以上超大画面的影音享受,已逐渐成为家庭影院主流。BenQ家用旗舰级投影机PE8720的上市,以领先业界10000:1超高对比度、搭载独家“Senseye显彩科技”技术,宣告家用投影机市场进入真正的“影院级投影新时代”。

这台BenQ旗舰强调的是10000:1超高对比度,这是Sensey技术对比强化技术的一环。它之所以能够达到如此之高的对比度,原因就在连续电子虹膜,事实上这就是我们常说的IRIS,也就是电动光圈。PE8720就是靠电动可变焦伸缩镜头的光圈来达到10000:1对比度的,而这个功能我们通过进入内页选单就可以进行。调整时选项标示为L到H,只要按住调整按键,你就会听到器材内部传来刷刷刷的声音,这表示电动光圈正在进行缩放的动作,由L最小光圈到H最大光圈,会发现画面亮部与暗部之间的比值越来越大,这就好像我们使用照相机调整光圈的伸缩来改变影像对比,其中光圈变大虽然对比度改变了,但是画面的暗部却不会因此而浮起,变成不深沉的黑,改变的只是亮部会更亮。相反的动作,当光圈缩小画面会变得越来越深沉,色彩的浓度也会加深,不过暗部却没有因此而整个变黑,你在黑色场景中还是可以观看到暗部的细节与层次。

BenQ PE8720采用德州仪器最新的0.8英寸720p DarkChip3 DMD芯片,以领先所有投影机之冠的10000:1对比度,搭配多层次的对比强化功能,不但可以呈现出深沉的黑色,所有暗部场景也都尽可能完整重现。1280×720分辨率,提供真实的720p投影画面,影像真实细腻,动感十足,仿佛重现电影院中胶卷放映的迷人韵味,而大画面投影为人诟病的方格与锯齿现象基本被高画质所取代。

BenQ PE8720搭载的Senseye技术,整合了对比强化、色彩管理、动态影像最佳化与画质强化等四大功能,将投影画质提升到一个新的境界。“对比强化功能”是根据可调整的光圈大小,来获得更深沉的暗部投影效果。“色彩管理”则以最先进的3D色彩调整系统,搭配八节点黄金比例色轮,呈现更生动的影像色彩,并可独立调整RGBCMY六色的设定值,提供最大的调校弹性。“动态影像最佳化”则是根据智能型的循序扫描功能,以达到动态影像的最佳倍频效果。至于“画质强化功能”是由10bit影像处理技术,将画面杂讯降到最低,重现清晰影像。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