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bit CD机音质


  影响一比特机音质的主要因素有两点:一是时钟信号,二是DAC的电源。一比特位流解码是把16bit信号变成十几兆的脉冲流,脉冲的电平和宽度固定,利用脉冲在时间轴上的密度变化经积分后输出模拟信号,因此对时钟信号相当敏感。廉价的位流变换芯片加上高精度时钟信号也能发出令人满意的声音,CEC3100便是如此,其DAC为十分廉价的TDA1305T,而时钟系统采用三次谐波振荡电路能输出十分精确的时钟信号。

  位流解码的另一关键是DAC的电源供应。电源应有极低的内阻和很大的储备能力,否则大动态时(脉冲密度极高)时,由于电源内阻导致供电电压下降,这一参考电压正对应脉冲的电平,脉冲流电平微小的下降,经积分后,动态的缩水便不可忽略了。具体摩机方法可采用换大容量变压器,用大功率锗材料三极管b、c极代替硅二极管整流(因锗管压降只有硅管的1/3),三端稳压后并联大容量高速电容,锗管可选用3AD、3AK系列,保证百试百灵。经过以上措施,你会发现一比特CD机的动态并不逊于高比特,而其细腻的音色更是高比特机不可取代的。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