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注意让投影效果更上一层楼


  在进行投影演示操作时,要想得到更逼真、更精彩的投影演示效果,我们不仅要对投影参数进行正确的设置,而且还要掌握正确的操作方法。事实上,除了上面的因素外,还有一些细节也会对投影效果造成直接影响,我们只有精益求精,多注意一些投影细项,才能让投影效果更上一层楼!

  注意参数匹配

    许多不熟悉投影机性能的朋友在进行投影演示时,根本不会想到投影机在不同连接环境下投影效果是不完全相同的。事实上,投影机在进行画面演示时,它并不是单独地进行工作的,而是和计算机、影碟机以及其他辅助投影设备一起协同工作的,所以我们如果希望投影机的所有潜能能得到充分展示的话,就必须要注意投影机的工作参数要和其他辅助设备的相关参数保持匹配。比方说,我们使用的投影机分辨率要是设置成1024x768这种标准,而与投影机直接相连的计算机显示分辨率被设置成800x600的话,那么此时我们无论如何调整投影机的其他投影参数,都无法让投影机输出很清晰、逼真的画面,而且这还会导致投影机分辨率资源产生浪费现象,毕竟分辨率为1024x768的投影机此时只是被当成分辨率为800x600的投影机使用的,而实际上分辨率为1024x768的投影机在价格方面要比分辨率为800x600的投影机高出许多。

  同样地,要是投影机所用的分辨率没有计算机的显示分辨率高的话,那么我们如何设置计算机或者投影机,也都无法让投影机逼真地将高质量的画面内容投射出来,所以要想让投影机获得最令人满意的投影效果,我们必须注意投影机和计算机以及其他辅助设备的参数匹配问题。

  注意信号干扰

  考虑到投影输入信号一般来自计算机,而事实上计算机本身就是一个干扰程度不小的干扰源,计算机主机内部不但安装了类似网卡设备、声卡设备、电视卡设备的各种板卡,而且还交叉连接着类似网络传输线、电源连接线、数据信号线这样的多种信号线缆,这些线缆和板卡设备在接通电源时都会或多或少地产生一些杂波,这些杂波汇聚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可能会通过投影线缆传输给投影机系统,以致于造成投影画面不停抖动或频繁闪烁,从而降低了投影机的输出效果。

  为了尽可能地将计算机主机箱里面的信号干扰减少到最低程度,我们不妨在投影之前,尝试将安装在计算机主机箱内部的那些临时不用的板卡设备从计算机中卸载掉,同时将散乱在机箱内部的各种线缆有序捆绑在一起,以减少杂波信号发射源数量。此外,为了避免计算机主机箱内部的静电感应现象给投影机正常工作带来意外干扰,我们可以寻找一根导电良好的金属铁丝,将铁丝一端连接到计算机机箱外壳上,另外一端连接到大地上,如此一来计算机主机箱内部可能存在的感应静电就能被彻底释放掉,那样的话投影信号就不会受到静电干扰了。

  注意信号传输

  投影信号除了会受到计算机的干扰外,还会在信号传输的过程中遇到其他干扰,如果不将各种可能存在的干扰排除掉的话,那么投影机的输出效果肯定会大打折扣。为了屏蔽投影信号在传输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外界干扰,我们必须使用投影机自带的原装信号线缆,要是原装线缆在距离上无法满足要求的话,那我们必须到市场挑选质量上乘的信号线缆来制作投影连接线;通常来说,信号线缆口径越粗,那么投影输出信号在该线缆中传输时衰减幅度就越低,那么投影信号的输出效果就越好,用户欣赏到的投影效果也就越清晰、逼真;当然,在自制投影连接线缆时,我们必须尽可能地减少线缆中间的接头数量,毕竟接头数量越多的话,投影信号的衰减幅度就越大,那么投影输出画面就越容易出现失真现象。

  当然,投影机和计算机距离相隔较远时,投影信号在传输的过程中可能会衰减得比较厉害,这样也可能会降低投影机的输出效果。为了避免投影信号在远距离传输后发生过度衰减的现象,我们不妨在信号传输线路中加装信号放大器,保证投影信号不受明显现象。

  注意信号输出

  不少刚接触投影机的朋友在使用投影机的时候,常常会遭遇这样一种现象,那就是明明已经把笔记本和投影机正确连接起来了,但是分别接通计算机和投影机电源后,发现笔记本屏幕中的内容无法被投影机投射到投影屏幕上,或者发现笔记本屏幕中不能显示内容,而投影机可以投射计算机中的内容。

    遇到类似这种投影现象时,相信不少人会认为是投影线缆连接出现了问题,事实上这种投影现象是由于我们没有正确设置笔记本电脑的信号输出方式引起的。一般来说,笔记本电脑支持三种方式的信号输出,在缺省状态下,笔记本电脑只会将信号输出显示到笔记本电脑屏幕中,这就是我们能够看到笔记本屏幕中有内容而看不到投影屏幕中有内容的原因。倘若我们希望笔记本电脑能够同时将信号输出到笔记本屏幕和投影屏幕中的话,那么我们不妨先按下笔记本键盘中的Fn功能键,同时按下含有显示器图标的那个功能键,那样一来笔记本电脑的信号就可能会同时输出到笔记本和投影屏幕中了,或者只输出到投影屏幕中了,我们不断地按下上面的组合键,就能让笔记本电脑信号输出到不同工作状态下了。

  注意投影环境

  投影机在投射画面的过程中,屏幕上最终获得的亮度效果与投影环境光线息息相关,这是由于人眼感觉到的投影亮度效果,是由投影机所处环境光线和投影机自身发射出来的投影光线一起作用产生的。例如,倘若投影机所在工作环境的光线比较强烈时,那么2500流明的投影灯泡作用到投影屏幕上的亮度效果,很可能和2000流明的投影灯泡作用到投影屏幕中的亮度效果差不多,这是由于投影屏幕在外来光线比较强烈的情况下,会对投影灯泡投射到屏幕中的光线进行高程度地反射,如此一来投影屏幕从投影机中真正获得的光源能量就会大幅度减少,那样的话人眼感觉到的屏幕亮度效果自然就会下降。

  为了获得高亮度的投影输出效果,我们必须重视投影环境的选择,保证投影机尽量处于外界光线干扰相对较弱的环境中,比方说投影环境中使用的墙壁、屏风、窗帘、地板等,都需要保持表面粗糙,而不能片面追求光滑、洁亮。一旦觉察到投影环境中有较强的光线干扰的话,必须及时想办法使用深色窗帘或其他遮挡物将外界光线削弱或直接将工作环境的灯光适当关闭一些,以尽可能降低环境光线对投影光线的干扰。

  注意参数设置

  为了让投影机更好地适应不同的投影环境和投影要求,我们在不同场合下使用投影机之前,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设置好相关的投影参数,保证投影机的工作性能始终处于最理想的状态,并确保投影效果始终让人满意。而我们主要调节的投影参数其实就是投影机分辨率大小,目前投影市场中支持分辨率调整功能的投影机是越来越多,通过对分辨率大小的针对性调整,我们可以保证投影机在不同连接环境下都能输出理想的投影效果。一般来说,在投影机输出功率一定的前提下,我们将投影分辨率调整得越大的话,那么投影输出画面看上去就越清晰。依照这样的分析,在投影机输出功率一定的前提下,我们不妨将投影机的分辨率大小调整得稍微高一些,最好和计算机显示分辨率相同,那样一来才能获得最清晰的投影输出效果。

  注意电源接地

  许多人在投影过程中,由于没有对投影机的电源输入引起足够重视,常常会导致投影画面输出不稳定,或者出现其他意想不到的投影故障,从而影响投影机的最终输出效果。对于投影机的电源输入问题,不少人往往会简单地认为只要使用投影机自带的原配线缆,就能避免投影机的输入电源出现问题了;事实上,除了投影机的电源线缆比较重要外,我们还需要让投影机连接到三眼插座中,并且确保该电源插座必须可靠接地,否则的话插拔各种插头时很容易发生打火现象,这样一来容易损坏投影机的电源输入部分。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