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屏幕能否用白墙来代替?


  使用投影机的同时需要使用投影屏幕,而在购买投影机的时候是没有附送投影屏幕,购买投影屏幕就需要一笔钱,好一点的投影屏幕价格也不便宜,所以我们就会考虑是否能用白墙来代替投影屏幕?这个问题非常简单:完全可以。但是,却不能获得使用投影屏幕所带来的优异的效果!

    投影屏幕具有特殊的光学材料以便提高它的反射性能,但是,白墙则完全不可以。如用白墙作为投影屏幕,是能够获得可以观看的画面但是,可以用投影屏幕与之比较一下,将会发现,白墙上面的图像不论从亮度、对比度还是色彩饱和度方面都不如投影屏幕好,如果,由于墙面纹理的影响,图像的清晰锐利度也会受到损失。

    此外,重要的一点是:这一点并非屏幕自身的因素,而是屏幕的框架。如果有一个固定的黑色固定框架围绕着图像,它便能够提高画面自身的视觉质量。因此,除非在墙面刷一个黑色的矩形,要不然,将会损失这个至关重要的视觉感受。

    如今,市场上的投影机数不胜数,更何况更新速度之快,让人望而却步。与其我们追求这超快感的短期投资,不如来一次有价值的长期投资。不用犹豫,选择投影屏幕吧,让其将投影机的性能和画面效果突显的淋漓尽致。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