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Cambridge Audio的Marc Hudson、Paul Bennett


特别企划 - 第18届TAA台湾国际Hi-End Hi-Fi音响展   

 以平价好声出名的Cambridge Audio其实早在1967年就成立,推出过几个著名的扩大机產品,而在Audio Partnership收购后,推出的DACMagic数类转换器大受好评。在Azur系列推出后,Cambridge Audio扩大机与CD唱盘在英国各大音响媒体更可说是所向披靡。

Audio Partnership為何能开发出这麼多成功的產品?客户服务工程师Marc Hudson(图左)告诉我,集团下眾多的品牌共享一个研发部门,使得他们有充足的研发资源,是最大的成功因素。像是840A扩大机使用的XD后级技术,并不是D类放大,而是Crossover Distortion的缩写。这个线路是為了消除AB类的交越失真而设计,让他们AB类的扩大机也能有类似纯A类的高音质。很可惜的,这个线路也得用上较高级的零件,因此不大可能向下移植。不过他们即将推出840系列的前级与后级,这套前后级肯定会是杀手级的產品,因為如同840A综合扩大机,840前级也会用上电阻阵列、用继电器切换的音量控制,而且继电器用上品质更佳的零件,让操作时的喀嚓声音更小点。要知道这种音量控制一般只会在数十万的前级身上出现,可见840前级会有多惊人!

Cambridge Audio这次还展示他们的多房间系统,事业开发主管Paul Bennett(图右)表示:这系统又是集团研发威力的展现,许多扩大机都内建这个系统,因此只要买简单的音量控制与喇叭,就可以在另外一个房间聆听,因此许多人可以自行安装,让多房间系统不再仅止於由专业厂商安装销售。

对於电脑族,新版的DACMagic是让人兴奋的產品。使用了840C的线路,并且增加了USB输入,电脑使用者可以轻易的得到好的声音,这台数位类比转换器体积还特小,更适合电脑音乐爱好者使用。(刘名振)

 

Cambridge Audio的產品内部都相当充实,即使是一台平价CD唱盘,在音响展上也可以骄傲的作内部展示。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