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登场【雷神之锤】猛力挥舞Wilson Audio Thor’s Hammer超低音


超低音在家庭视听娱乐系统中是相当普遍的配备,尤其对家庭剧院而言更是不可或缺。不过,相信你一定没有听过 Wilson Audio Thor’s Hammer这麼让人感到震撼的超低音。震撼的不只是它的型号Thor’s Hammer(雷神之槌),更令人讶异的是它近乎疯狂的规格与性能——净重达186.88公斤,频率响应是10-150Hz(+0,-3dB)!高度 149.86公分、宽度50.8公分、深度65.25公分的Thor’s Hammer,内部配备了两支直径15吋的巨型低音单体,论体型确实有「雷神之槌」的架式,而极低频延伸达10Hz更是匪夷所思。要知道管风琴的最低频率也只有16Hz而已,而且Thor’s Hammer还是被动式的设计(一般阻抗4欧姆,效率93dB),摆明了并非只是针对家庭剧院用途,而是扎扎实实面对Hi-End高级音响市场的產品。

的确,Wilson Audio在官方网站上就特别强调Thor’s Hammer能够不著痕跡地,将你音响系统的表现向下延伸好几个八度,无论是听觉或肌肤的感受都是如此。其实,Wilson Audio对於极低频段的表现一向是极為重视的,二十餘年前他们第一个商业產品WAMM就拥有两个六英呎高的低音柱,早期的WATT/Puppy也配有如同咖啡桌一般大小的超低音WHOW,甚至连先前比人还高的旗舰喇叭X-1 Grand SLAMM也还有七呎高的XS超低音搭配,这些都显示了David Wilson对於极低频以及毫不失真动态的强硬坚持。身為该厂最新的超低音製品,Thor’s Hammer不仅继承了上述超低音的精神,并且还运用了之前WATCH Dog发展的新单体与分音技术,Wilson Audio更夸下海口:「Thor’s Hammer不仅拥有相当甚至是超越XS超低音的性能表现,在大多数聆听空间裡更不会引发过度的低频共鸣。」言下之意,就是说Thor’s Hammer是个近乎完美的超低音。David Wilson是否言过其实,或许要等到有机会实际听过、见识过「雷神之槌」的猛力挥舞方能确认,就让我们从厂方已公布的资料,先来认识Thor’s Hammer这体型惊人的庞然巨物吧!

体型硕大的Thor’s Hammer摆在WATT/Puppy 8的旁边,顿时让身高110公分的中型落地式喇叭WATT/Puppy 8矮了一截。Wilson Audio说Thor’s Hammer可搭配自家的Wilson Controller分音及等化器使用,这支超低音能轻易地与自家所有两声道音响系统的喇叭顺畅连结,当然也包括获得美国《Stereophile》杂誌「Product of the Year 2007」大奖的WATT/Puppy 8在内。

低音单体的强度与结构可说是一支超低音的灵魂所在,从Thor’s Hammer所使用15吋低音单体的照片就可看出来它的结构非常特别,像是用了两层框架组合起来的。事实上,这是Wilson Audio所特别开发的「双弹波单体」(Dual-Spider Driver),能给予喇叭锥盆超长的冲程,以相对小型的音箱就能发出10Hz的极低频。  此一「双弹波单体」是先前Wilson Audio在推出WATCH Dog超低音时所开发出来的,不过WATCH Dog所使用的低音单体尺寸為12.5吋,比Thor’s Hammer所使用者要小一些。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