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飞入寻常百姓家Calix Academy Jr.喇叭


 

四音路四单体,低音反射落地式喇叭。採用1吋丝质软凸盆高音单体加3.75吋扩散型短号角一个,2吋软凸盆中音单体加15吋号角1个,6.5吋纸盆中低音单体加7吋扩散型短号角一个,10吋纸盆超低音单体一个,频宽28Hz-35kHz±3dB,效率88dB,平均阻抗6欧姆,分频点80Hz/700Hz/3.5kHz,承受功率100W-500W,体积136×45×56公分,重量52公斤,参考售价:590,000元。进口总代理:可利士(0936-379278)。

 

〔图〕Academy Jr.的造型可说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原创,在国外展览上,连老外看了都讚叹设计的巧思。主要的支柱就是从侧面看起来是弧形的骨架,所有的单体都以各种不同的合理方式附著在支架上。从侧面上,真的具有凤凰展翅的美感。而整个喇叭的烤漆都很高级,每一个部位都泛著光泽,看起来高贵精细。為了让低频更稳固,Calix还附有花岗石底座,可说為消费者设想周到。

 

〔图〕Academy Jr.的四个喇叭单体中,最能吸引目光的就是中音号角,这个号角採用特殊纤维混合材料製成,為了抵抗共振,号角由内到外的材质密度不同。而更漂亮的是号角的烤漆,那高贵的光泽与漂亮的顏色任谁看了都会喜欢。

 

 

〔图〕〔图〕除了最底下的超低音之外,Academy Jr.的其他三个单体其实都配有号角,只不过长短不同罢了。高音单体搭配一个浅浅的导波型号角,6.5吋中低音单体也有一个浅号角。或许读者会怀疑,四个单体中,高音、中低音与超低音单体的发声点差不多在同一垂直轴线上,但号角中音单体并没有处在同一条垂直轴线上,如此一来时間相位岂不是无法一致吗?不必担心,Academy Jr.利用分音器来作相位补偿,依然可以得到一致的时間相位。

 

〔图〕最底下的超低音单体是「货真价实」的密闭被动式超低音,因為它的分频点设在80Hz,负责20Hz-80Hz之間的频段。这个超低音箱体与本体支架分开,单体做活塞运动时所產生的震动完全不会影响到其他三个单体,可说是杰出的设计。超低音箱体附有二组豪华喇叭线端子,可以做Bi-Wire使用。

 

〔图〕从背面上,可以清楚的看到中音号角底下有一根漂亮的支柱顶著,与超低音箱体连接。这根支柱是Calix的专利设计,不仅支撑的中音号角,还负责传递讯号到分音器。再来,您可以看到高音单体与中低音单体的箱室就附在支架中段。其实高音单体是不需要有箱室的,那个箱室纯粹就是提供中低音单体使用,还有低音反射孔。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