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响与醇酒的午后-Pass Rushmore主动式喇叭鉴赏活动


寒冷的週末午后做什麽最好?来段悠扬的乐声再配上一杯醇美的威士忌,肯定是最棒的享受!

由美国音响界大老Nelson Pass亲自设计的Pass Rushmore主动式喇叭,在本地代理商进音坊精心安排之下,20日(六)于日月音响举办了一场Pass Rushmore鑑赏活动,现场还有Balvenie威士忌前来共襄盛举,让前来聆赏的参观民众在微醺的氛围下,进一步体验Rushmore的美声。

活动特别邀请到音响论坛总编辑刘汉盛担任主讲,除了向大家介绍Rushmore的设计特点之外,并以「音响论坛二十周年纪念CD」做为示范软体。活动从下午2点开始,不过刘汉盛表示,他从上午10点就到现场进行调校工作,并强调好的音响系统仍需要经过调整才能发挥真正实力,听出音乐当中的细节。

现场以音响论坛二十週年纪念CD作为主要示范软体。

在技术部份,4音路4单体的Rushmore为主动式设计,每一个单体都配置一个纯A类后级扩大机,其中铝带高音、6吋中音和10吋中低音使用20瓦后级,15吋低音则配备80瓦后级,每一个音路都能够单独设定增益值,调校起来相当方便!而且单体採短冲程设计,具有反应速度快的优点。现场以Ayre C-5Xe讯源和Audio Research Reference 3前级作搭配。

在箱体设计部份,Rushmore的上、下、前障板以三块厚重的花岗岩石材组成可谓刚性十足,单体周围还打磨出号角开口,以利声波扩散。不过喇叭两侧的木材明显较薄,刘汉盛说,Pass这样的设计确实与其他喇叭不太一样,他目的是为了让单体运作时所产生的背波可以从两侧散掉,并打趣的说:「不管是黑猫白猫,会抓老鼠的猫就是好猫!」

刘汉盛详细地为大家介绍Rushmore的设计特点。

正式进入聆听活动,刘汉盛从「音响论坛二十周年纪念CD」当中选出多种类型的曲目试听,演示曲目之前,除了介绍曲目相关背景也特别提示聆听重点,例如小提琴带有松香味的弦音、大编制大动态曲目的音乐细节,快速的暂态反应与堂音表现等,目的是为了让大家更深入暸解Rushmore重播音乐细节的优异实力,将近两个小时的聆听活动就在轻快的爵士乐中划下句点。

活动会场还有Balvenie威士忌,让与会来宾在微醺的氛围下聆赏Pass Rushmore的美好。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