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度50000:1的影像魅力-Epson EMP-TW2000投影机


Epson可说是3LCD投影机中的第一把交椅,继上一代EMP-TW1000之后,2008年1月再度推出新一代Full HD剧院级投影机EMP-TW2000,在外观上看不出明显的改变,主要是强调内部规格提升,例如投影面板由前一代D6升级成全新D7面板,同样搭载C2Fine (Cyrstal Clear Fine)技术,对比度一口气飙升到50000:1,连HDMI 1.3端子也增加为2组。

主要规格大幅提升

在EMP-TW2000送来编辑部之前,我并没有刻意去研究规格差异,不过开箱嚐鲜后的第一个印象就是,画面亮度提升了!由于编辑部所使用的测试场地平时以两声道试听为主,并不要求遮光效果,如果遇到亮度较低的投影机时,投射画面很容易受到自然光线干扰!不过EMP-TW2000却没有受到太多影响,不论是影像亮度或色彩仍保有相当不错品质,连在一旁围观的同事都忍不住点头讚许,仔细深究规格才发现,原来EMP-TW2000的亮度从上一代1200流明增强至1600流明,足够的亮度让不习惯在全黑环境下观赏电影的用家,也能够享受良好的影像品质。虽然亮度提升了,光源却仍旧使用170W E-TROL灯泡,秘诀就是多了一个光源反射板设计,再搭配开口率较大的D7投影面板,让亮度一下子增加400流明,比起提高灯泡瓦数,这样的设计不仅增加流明度而且还能减少10%的耗电量。

 

图左,新版本配置了2组HDMI 1.3端子;图右,灯泡外盖为金属材质可帮助散热,旁边进气口附有滤网,过滤空气中的粉尘。

EMP-TW2000的另一向特点就是改用最新D7投影面板,开口率比D6面板提升了20%,在正常的观赏距离下,已经很难用肉眼看出恼人的栅状晶格,而前代D6面板的C2Fine无机配向膜技术同样运用在D7面板上,这项技术也是改善3LCD投影机漏光与提升对比度提升的大功臣之一,另外再加上自家研发的DeepBlack「究极黑」技术与Auto Iris动态光圈系统,将对比度一口气拉升到50000:1,比前代机种足足提高4倍之多,经实际测试之后发现,EMP-TW2000不论是暗部细节,或是亮画面的呈现都有相当杰出的表现!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