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瑰丽金碧辉煌 内外兼备的顶级SACD转盘/解码器 MBL1622&1611F


       MBL的解码器1611F已经出了一段时间,而且有输入端对应SACD;但相应的SACD转盘1622则楼梯响了很久,却是姗姗来迟。发烧友引颈以待不少时日,现今也终於亮相了!

     —知道有机会听MBL的1622 CD/SACD转盘和1611F解码,我第一时间上MBL的网看看资料。网上的图片十分美轮美奂,反映著黑、金相衬的MBL招牌配搭。不过见到实物後发觉,原来实物比图片来得更好看,而且外形比我想像中更大件!

高贵华丽外型诱人

1622的机箱结构与CD转盘1621A相同,外型亦有九成相似。它的正面有显示窗,左右两旁各有5个金色按钮,豪华瑰丽,背部则相对简单。除了电源线插座和它的开关,就只有一个XLR、一个RCA和一个HDMl输出插座。因为1622可对应SACD、CD、DVD AudiO、DAD 2496、DTSCD、DTS Audio-DVD等,所以XLR和RCA分别是为AES/EBU禾口SPDIF/AES,不能输出SACD讯号:而HDM则是用作一个可输出所有讯号,包括SACD的介面o1622是top-Ioading的,要掀开顶盖,拿出CD压,才可放人CD.这个顶盖用了10mm厚铝板所造,很重,而内部有如螺旋纹的结构,使它与CD间不会有平衡面,这有助抑制谐振的产生,并抵消碟片转动时产生的气流干扰。厚重的顶盖亦能隔绝来自喇叭的强大声压和其他引致震动的因素。不过,如此重的顶盖,掀开後,要份外留神,否则,一个不小心碰到而掉下来,後果可以想像!我认为这个盖如能用油压控制升降将会更理想。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