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真价实甚至物超所值-Cambridge Azur 340C/340A组合


以前人家问我:「你这个大编辑,推荐一套好听的音响来吧!我只有不到3万块喔!需要一部可以播CD的,还要扩大机,最好是摆在一起也好看。听你的一定没错的啦!」这时我通常会开始冒冷汗,接着脑中立刻展开比google还要快的搜寻,找出我曾听过的适合器材,然后便有点揣揣不安地提出建议。通常对方都会欣然接受建议,并立刻跑去试听购买,当然啦,后续也从来没有人跟我抱怨过。不过,自从听过Cambridge Azur 340C唱盘与Azur 340A综合扩大机后,我对于上述问题便有了更为笃定的答桉。

扎实的机箱结构

英国老字号音响品牌Cambridge一直都以平价路线做为主要的营运方向,多年来早已建立坚不可破的品牌信誉与形象,默默培养了无数音响迷与音乐迷,更将优质音乐聆听享受以最轻鬆的姿态带进全球无数家庭。目前Cambridge横跨两声道与多声道播放,以Azur系列贯穿全产品,Azur 340C唱盘与Azur 340A综合扩大机是其中两声道的入门机种。

虽是入门机,但Azur 340与更高级的Azur 540、Azur 640共用一组机箱,差别在于机箱高度不同。这组机箱做得相当扎实,四周以金属角座锁定,而不像一般平价机种凹个ㄇ形板装箱了事,Azur 340的作法算是费工本的。机箱结构好,就不容易发生共振的状况,对于声底的乾淨程度会有一定帮助。 

既然机箱与面板共用,Azur 340的功能与Azur 640是完全相同的,机箱也同样有银色与黑色两种选择。这部份的说明可以参考先前Azur 640C与Azur 640A V2.0的介绍英国音响杂志双重推荐,就不在这裡重複介绍。

品质与功能值得信赖 

 Cambridge 340C CD唱盘内部。

先来看一下Azur 340C唱盘。它的雷射独具结构採用Sony系统,重要的伺服电路则和540C及640C相同,使用Cambridge自行撰写的程式,D/A晶片则是24bit / 96kHz规格。在使用过程中,超迅速的承盘进出动作,以及灵敏的CD读取、播放与选曲,让音乐聆听不会被烦人的换片所干扰,而且承盘进出虽快却也十分顺畅,不会有恼人的噪音,精良的生产品质从这些小地方即可明瞭。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