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体质媲美高价机种-NuForce CDP-8唱盘


我是NuForce的长期用户,从数年之前就开始使用他们家的Reference 9单声道后级,后来还曾升级至V2版。由于NuForce标榜能源利用率极高的D类放大,因此当初他们将R9后级设定为两个饼乾盒大小的体型,不仅理所当然,更具有行销宣传上的意义,的确让NuForce一炮而红。但话说回来,这也让NuForce后续推出的各种产品都必须缩限在同样大小的机箱,以维持品牌的一贯性,不禁让人疑虑:机器做这麽小台,会好听吗?

NuForce就是不佔空间

我还记得,当时是亲耳听到R9后级的声音时,才破除我心中对于器材体积与声音表现的关连性,在D类放大的世界裡,体积与重量并不重要。但是,像前级与CD唱盘这样不需使用D类放大的器材,做小台会不会影响声音?事实上,NuForce十分专精于电路微小化。他们一向注重使用者的操作感受,除了声音要好,体积要小,操作也要方便,因此NuForce器材的功能一直都很完整,长久下来,他们已经非常善于在极有限的机箱空间中,利用微型化电路与表面黏着技术,并小心翼翼规划屏蔽、隔离与接地线路,创造优异的声音表现与方便的使用性。 

好用方便的触控面板

这部CDP-8 CD唱盘也是上述理念的实践。在它非常有限的面板上,NuForce使用触摸式控制,搭配巧妙的设计,不仅看不到任何一个按键,甚至看不出CD承盘的抽屉会从哪裡出来。第一次使用触摸面板可能会不习惯,因为不清楚该轻轻碰还是用力摸,会有点毛手毛脚地在面板上摸来摸去,不过,我大概播了5张CD后就习惯了,因为CDP-8的面板很灵敏,而且反应迅速准确,只要自信地轻轻触碰便可给予指令,好用程度绝对不比按键差。 

较为不便之处我觉得是CDP-8的显示屏。显示屏在面板右侧,因为承盘抽屉佔了大部分的面积,显示屏只剩下大约不到4公分宽,为了兼顾阅读方便,播放当中只会显示播放曲目的分与秒,而看不出是播到第几轨,此时如果想看轨数,就要按一下遥控器上的display键,数秒后又会再回复至时间。不过,虽然CDP-8的显示屏小有不便,但机器待机时它会显示目前时间,也就是说你的音响架上多了一个小时钟,而且这个时钟并不会因为拔掉插头失去电源就要重新设定,内部有电池维持时钟的电力,算是十分贴心的设计。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