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难得几回闻——记FM Acoustics欣赏会


一九九八年十二月十九及二十日,FM Acoustics的总代理Absolute Sound & Video假Conrad International Centennial Singapore,举办Inspiration System欣赏会。FM Acoustics的老总兼设计师Manuel Huber,特地从遥远的瑞士飞到新加坡为发烧友介绍价值四十余万的Inspiration System。

提起FM Acoustics这个牌子,听过的人恐怕不多,有缘听过其声音的朋友相信更少。原因很简单,因为它的价格奇贵无比。如果说Krell,Cello等顶级器材的价格贵到没有天理,那FM Acoustics的价格简直是伤天害理!由于FM Acoustics器材极富传奇性,因此欣赏会的入门券一早就被索取一空! 为了了解FM Acoustics的实力,本刊特派情报员一大清早便直扑会场,看看Manuel Huber如何驯服Inspiration System。

一到会场,已见到Absolute Sound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开坛布阵,Manuel手持巨型放大镜,瞪大双眼在仔细地检验量身订制的唱头。

欣赏会所用的器材虽然不算多,但单单开箱、接线等就花了一个多钟头的时间。当所有器材接驳妥当后,Manuel一声令下,所有器材的电源同时开启,只见器材的指示灯陆续亮起,价值四十多万元的Inspiration System即将开声!

Manuel小心翼翼地放上一张LP之后,慢慢提升音量。

当音乐响起,我可以坦白告诉你,声音非常难听!心里一沉,期望变成失望!最惨的是,喇叭之后是一道滑动木门,木门之后居然还有一个空间,残留的音波在此驻留不散,严重地污染了音质。

Manuel及Absolute Sound的老总Ben都是经验老到的发烧友,马上打开滑动木门。不幸的是,木门开启之后,左右两边还是形成一定的空间,污染的现象只能减轻而不能消除。

出乎意料的是Manuel居然气定神闲,毫不在乎。他轻描淡写地说道:我曾经在一间一边是木墙而另一边则是洋灰墙的房里调校过Inspiration System,这点小问题算不了什么!原来XS-I扬声器的高、中、低频的音量可以独立调校以配合不同的环境,即使在恶劣的环境里都可以扭转乾坤、反败为胜!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