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绕体验新高度——杜比Pro Logic IIz技术介绍(一)


        杜比定向逻辑IIz(Pro Logic IIz)技术在以往5.1或者7.1平面声道的基础之上增加了左上和右上两个扬声器,由此创造出了全新的声音聆听空间感。

始终如一,重现自然

    对于听觉的大量研究表明拓展家庭影院系统的声音纵向空间能够强化聆听的深度感,创造更加真实的体验。而人类对于来自前方的指向性声音的敏感度要远远高于来自后方的声音,因此,将额外的高置声道放在前方是最为理想的。

    杜比定向逻辑IIz技术基于创造性的声音矩阵解码技术 - 杜比定向逻辑IIx技术,可以分离出声音信号中的空间感信息,这些信息广泛存在于各类声音节目之中——从立体声到5.1广播,音乐CD,DVD,5.1和7.1的蓝光影碟,以及视频游戏。杜比定向逻辑IIz技术分析和识别那些未相关的信息——比如场景声音,或者不断变化的效果声比如风声和雨声——并将这些信息转向到上高置声道之中。

    有了杜比定向逻辑IIz技术,电影中的雨点仿佛真的从听者头顶的天花板洒落。音乐会则有身临现场的感觉,交响乐更加有深度和力度,表现更真实。在游戏中,强化的声音维度使玩家能够比以往更加沉浸到虚拟的世界之中。

一种更具弹性的7.1回放方式

    对于以往受空间限制而不能安装7.1声音矩阵的玩家来说,现在有了一种替代方法能够用足电影内容中的7.1声道信号。许多环境中,增加两条前方的音频线要比在后方布置容易的多。并且对于一些内容节目来说,听者可能对高置效果更加感兴趣。

    杜比定向逻辑IIz技术令具备7.1声道的AV功放增加了全新选项,使得玩家有了将后置的两个声道改为上前置声道的选择。假如某个特定的家居空间只能安装5.1声道,则AV功放中剩余的两个声道则可以用于上前置声道(请注意传统的7.1声道AV功放并不能简单地这样做,因为后置声道的定位信息会因此而改变)。而如果是9.1声道的AV功放,玩家就有了更多选择,可以建立典型7.1+2上前置声道的豪华阵列。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