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o Serblin Ktema 的设计者


他,我的设计者,名字是Franco Serblin。

虽然是专业的牙科医生,但他对于音乐、乐器的热情,让他在80年代开始就进行了一连串对于声音再生的研究。尤其是小提琴与鲁特琴,使用简单的木材与弦,就能以特定的结构发出和谐的声音,对他的启发尤其巨大。

他也是个设计狂。不过他心目中的设计是要能成就一个整体概念,而不是空有美丽的外观而已。如鲁特琴就是一个「型随机能」(Form Follows Function)的最佳范例。看起来舒服,在声学上又是如此的有效率。

他的观念与一般喇叭设计师完全不同,但是他设计的喇叭在全世界受到广泛的喜爱,可见得他「从心出发」的设计理念并不孤单。从1984年的Minima、1987年的Electa Amator、1991年的Extrema、1993年的Guarneri Homage一直到2003年的Stradivari Homage,这二十年来的喇叭设计界中,Franco Serblin的设计杰作一直是注目的焦点。

在他的观念中,研发是一种热情,只有在绝对的自由中才能绽放出结果。他希望能够重新思考喇叭设计的可能性,不希望受到「必须在某个时间推出新产品」这种事情的限制。绝对的自由也意味着,他必须告别他自己一手创立的公司。在得知他的决定后,许多音响界最顶尖的专家们纷纷表示愿意协助他的研究计画。这计画到底是什麽?移除任何限制声音表现的障碍,达成终极的声音再生任务。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