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音响第一品牌专访Coldmund行销经理Anne-Karine


堪称世界最昂贵音响系统,瑞士Goldmund的市场定位很清楚,他们要做「奢华音响第一品牌」(Luxury Audio)!这次与Goldmund国际行销经理Anne-Karine Agius一席谈,他们要在不完美的世界中製作出完美的音响器材,所凭藉的就是瑞士精緻工艺,加上得天独厚的文化内涵。

在台代理权正式更替

虽然认识Goldmund这个品牌很多年,也曾经在许多地方尝鲜,品味过Goldmund音响的美好之处,但是却从来没有见过Goldmund原厂的人,这次Anne-Karine来台算是与原厂的第一次接触。Anne-Karine这次来访是因为2010年Goldmund在台代理权正式更替,包括原厂与新任代理商大器国际对市场推广的态度都更趋积极,也藉此与台湾音响媒体介绍Goldmund近年来的发展方向。

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我的第一个问题也很犀利:「为何Goldmund的器材都那麽贵,而且涨价的幅度远超过经济成长的速率?」Anne-Karine一点也没有被这个问题吓到,她很平静地回答:「我知道Goldmund的售价昂贵,但瑞士法郎升值的幅度推升了全球代理商的成本,这是售价高昂的原因之一,但Goldmund昂贵最根本的原因是来自大量投资在设计与技术上面,加上纯正瑞士手工打造。是的,我们从不否认Goldmund昂贵,但昂贵有其背后的道理,而我们正是奢华音响的第一品牌。」Anne-Karine这话讲得理直气壮,而接下来的解释可就进一步把Goldmund昂贵的原因讲得更清楚。

从基础作研究开始

Anne-Karine表示,Goldmund是全球极少数投资「基础研究」的音响厂家,他们公司裡面光是做基础研究就有七个全职员工,他们还与瑞士许多研究机构合作专桉,所以Goldmund所使用的技术都很特别。例如内部机械阻尼,看起来是很简单的东西,但是Goldmund会针对材料做很基础的研究,找到最稳定又耐久的材料。又像是接地线路,看起来也不是很困难的东西,但这在Goldmund一样有许多独家研究。Anne-Karine说大多数标榜Hi End的音响厂商,使用的技术多是现成既有的,像Goldmund这样从基础作研究开始的可说少之又少。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