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味与晶体声一次拥有-Audio Space DAC-2US DAC


Audio Space的音响器材自从在电影无间道第一集成为梁朝伟与刘德华相识的桥樑之后,名声就越来越响亮,也正如电影中的那个满是真空管器材的音响店,Audio Space走的就是以真空管作为主动元件的胆球之路,因为声音确实有特色,所以这几年来Audio Space也得到国际音响杂志的讚赏与奖项,例如Reference 2前级就得到TAS杂志年度金耳朵奖,能够在众多大厂中脱颖而出必定有其厉害之处,根据我在音响大展上所听到的Reference 2,这个奖的确名正言顺,但Reference是顶级系列,表现不凡是意料中事,但其他的系列呢?这台Audio Space最新的数位类比转换器DAC-2US引起我很大的好奇。 

真空管与晶体皆有平衡输出

首先我必需说,相较于Audio Space其他的器材,这台DAC-2US的外观实在平凡了点儿!甚至有些DIY的器材做得比它还花俏。即使撇开造型不谈,举凡机箱边缘的收角、表面处理与印刷字样等等的细緻度都有待加强,我想即使是Audio Space器材的使用者,第一次看到DAC-2US恐怕都会怀疑:这是同一家公司的产品吗?不过话虽如此,只要打开DAC-2US的机箱,就会发现「金玉其内」倒是不争的事实,用料与设计皆符合Audio Space的一贯传统。

 

 

DAC-2US标榜输出级同时有晶体与真空管输出,使用者可以依喜好选择。这两种输出还同时具备Balance Out与RCA out,这下子使用的弹性就更大了。打开上盖,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张大大的电路板,与电路板上一堆补品级零件,加上一颗体积不小的环形变压器,机箱内部几乎被塞得满满的。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