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DELIUS Gondul感到非常新鲜的色香的歌声 音像构筑的稳定程度


 以前作为THRESHOLD的总工程师,而设计出最高级的前置份子大器叫2的Michael Bladelius,以祖国瑞典为据点正在进行著高级音响的设计。SAT(Swedish Audio Technology)作为他的代表作而广为人知,另一方面,以自己的名字而重新兴办起的公司名称是『BLADELIUS』。

    取自掌管天堂的女神的名字(北欧神话)而被命名Gondel的本机,是该公司的首部兼容型播放机。特征是除了装载上PIONEER制的转动机械结构外,其他的都是完全独自设计的模块式构成。假定为与称为Grendet的400W输出的,5频道功率放大器进行组合,装备了高水平输出的前置放大器功能。

    这里决定把它当作立体声播放装置来聆听其声音。试听机是搭载了被称为Level 3的最高级别的音响回路的高性能规格。入口商从音质方面考虑而推荐使用平衡连接。

    目前为止已经在音响环境中试听过好几部兼容型播放装置,而奉机以良好的电源部和坚固的筐体构造为基础,擅长进行非常稳定的音像构筑。恃别是SACD,正因为在每一个频道内都搭载了2回路的高性能DAC(DSD1732),所以令人感觉到畅顺的高音域伸展,和高度的解像度。但定位在中央的音像则稍稍大了一点,音场整体的精密感属於平均水准。Jacitha的歌声充满了生气,而让人感觉到色香,但亦感觉到轮廓部分的焦点有少许含糊。作为尝试而聆听了CD层,而这也是跟SACD层非常相似的声音的倾向。然而,整体的表现则是SACD层要远远表现得更为出色。此外,亦搭载了四个PCM对应DAC(PCM1704),性能而言实属无懈可击。

    假如跟优秀的SACD/CD专用播放机比较的话,那么兼容型播放机需要克服的障碍相信仍然有很多吧。可以考虑的原因应该是转动机械结构,和视频线路等方面的问题吧。不只限於本机,因为转动机械结构控制软件的缘故,而必须在画面选项中进行混合型SACD的立体声语音,和多声道语音、以及CD层的选择实在令人感到相当麻烦。在影音环境中的话还可以、但是对於在纯音响环境中,需要设置画面显示,我则有很大抗拒感。

可播放光碟:SACD、DVDAUDIO&VIDEO、CD等
多声道:对应
模拟输出:STEREO 2ch·不平衡1组(RCA)、平衡1组(XLR),Multi-ch·不平衡1组(RCA)
数码输出:PCM·同轴1组(RCA)、平衡、组(XLR)、光纤1组(TOS)
数码输入:PCM·同轴1组(RCA)、平衡、组(XLR)、光纤1组(TOS)
尺寸/重量:W438xHl28XD460mm/14.5kg
备注:平衡输出HOT=2号Pin,装备音量控制(模拟)功能

转动机械结构是以PLONEER制为基础而BLADELIUS实施了改造的东西。插入式的语音处理回路设置在转动机械结构的後方。本机的特征是可以切换2类形的DAC,同时搭载了Burr-Brown的DSD1792和PCM1704。

模块构成的本机除传送装置/电源部分外,其他的均能透过基板的插换来选择复数的版本。在试听时所使用的是称为Level 3的最高级版本。模拟输出端子被装设在右上方的模块上,只限立体声输出而同时装备了平衡和不平衡。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