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Audio Analogue的Crescendo CD机和放大器


       意大利Audio Analogue(爱歌)在2010年推出了几款入门级的Crescendo系列器材,包括Crescendo CD机和放大器,同时面世的还有一款Crescendo调谐器USB DAC。这个Crescendo系列虽然是入门级的产品,但在实际使用中发现它只是入门级的价位,其品质和表现力仍然高雅而充满艺术气息,加之全部在意大利制造,是一个高性价比的系列产品。

        Crescendo CD作为入门级产品,力求用较低的成本实现最优化的设计。为此,开发人员重新开发出新的线路设计,让每个细节发挥出最大的潜力。该CD机制使用转盘机构系统是TEAC为高品质音频应用的CD-5010A,并在此基础上起来的一个CD ROM机制,调整了旋转速度,提高了阅读的可靠性,从而降低了抖动输出电平。Audio analogue与TEAC长期不懈地开发和研究CD驱动器,特别是在机械和振动方面有着独特的技术成果。

        Crescendo CD的数字到模拟转换电路是由一个24bit/192kHz低恢复系统时钟(残余抖动小于50ps)的Burr Brown的接收器组成和一个24bit/192kHz采样率的多级增强Delta Sigma架构DAC,转换电路放置在有效分隔的区域内,以避免音频信号中的高频干扰。

Crescendo CD机内部图

        该CD机在模拟输出部分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力量,设计出四阶有源滤波器,与机内的DAC的滤波串联起来,形成一个五阶的输出滤波。这种高成本的设计完全是高级CD产品的产物,但为了提高产品的性价比,占有低端市场,Audio Analogue不惜付出高代价。该滤波器对提高声音品质非常有效,它将噪声最大限度地隔离,并大量选择无源元件,以减少每个环节的损失和干扰,以求最佳的信嗓比和动态范围。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