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ell的进化新军--Evolution 525a CD播放机


 

技术参数

频率响应:20Hz~20kHz(±0.25dB)
总谐波失真:<0.005%,(20Hz~20kHz)
信噪比:112dB(A加权)
信号输出:2Vrms(单端);4Vrms(平衡)

      Meridian 588曾经是一部非常优秀的CD机,在为听音室服务的日子里,带给我们的是很长一段时间的满足与欣慰。不过,数码科技日新月异,数年过去,尽管Hi-Fi音响领域尚无革命性突破的产品诞生,但不可否认,588已渐呈老态。平心而论,Meridian 588的声音自然流畅,三频均衡,解析力和动态表现也不弱,这也是我们将其一直作为参考音源的主因。只是当遇上更强的对手时,我们才蓦然发现,原来优秀的588并不完美。

        这个结论与之前的评价其实并不矛盾,很多时候,只有在AB对比的时候,我们才确切地感受到音质的分别,在音质的主观评价中,“相对”比“绝对”更有意义。通过对比,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一款器材,也由此埋下了升级想法的种子,这是Hi-Fi的一大特点,也是众多烧友的乐趣所在。

525家族的音乐家

        这一切要从2个月前Krell Evolution 525a CD播放机的到来说起。当时正在聆听的一套系统整体表现并不尽理想,尽管音箱素质很高,但毕竟是用上了13英寸口径Audiotechnology顶级低音单元的落地箱,仅仅百余瓦输出的Mark Levinson 383合并式放大器有些勉为其难,声音的实质感不足,音场表现也大大缩水,完全没有体现出大型落地箱的雄浑气势。Krell新机到场,为了先听为快,直接将其替代了Meridian 588的位置。轻轻按下播放键,同样的曲目,立即便是脱胎换骨般的表现。一扫之前的疲弱乏力,刚才还无精打采的功放仿佛功率增了几成,中频的厚度和密度都有了,男声的饱满回来了,弦乐齐奏的气氛回来了,大鼓的鼓皮似乎也绷紧了。而带来这一切的是音源的更换——有时音响就是这么奇妙。

结构严谨、布局合理、用料扎实的525a内部图,还特别作了防振动处理

        有了这个良好的开端,我对Krell Evolution 525a不由得更多了几分重视,这可不仅仅是冲着大名鼎鼎Krell的名头,更为其刚刚的精彩亮相。与Mark齐名的Krell自诞生之日起就佳作连连,从Hi-End入门级的合并机到8件套旗舰前后级,随便拿出一款都可以大书特书。而数码音源更是其强项,以前曾经听过Evolution 505 CD播放机,丰盈大气的声音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Evolution系列是Krell家族的高端产品,从音源到放大器均涵盖其中,特有的CAST(Current Audio Signal Transmission)电流传输不仅理论独到,应用效果也非常出色。从外形和型号看,Krell 525a与之前的Evolution 505 SACD/CD唱盘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同样以525命名的还有几个型号,只是后缀不同——Evolution 525t是CD转盘,Evolution 525v是兼容1080p格式的视频播放机,Evolution 525v是兼顾CD与DVD播放的机型,而Evolution 525a则是拥有Krell独家CAST(Current Audio Signal Transmission)电流传输技术与平衡信号输出的高阶CD唱盘,这个a想必是“Audio”的含义。这样看来,Krell 525a已是目前Krell单体式CD机最高级别的型号,刚才大放异彩的表现也就不足为奇了。

        525系列的多个机型是厂家细分市场的结果,它们共享了部分组件、元件以及机箱。因此,525a采用吸入式的DVD转盘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用惯传统碟仓式或揭盖式CD机的朋友,可能对其入碟后机芯高速转动读取唱片信息时的声音需要适应一下。打开机盖可以看到,Evolution 525a的用料十足,延续了Krell一贯的优良作风——厚实的铝合金顶盖内侧粘贴了一大块减震兼消除噪音的灰色高密度海绵(机箱侧板也有);电源输入口有一滤波模块;机型左侧纵置的大型环变压器提供全机的电源供应;显示电路、机芯主控与数字输出同样设计为独立电路板形式,纵置于机箱右侧,而且左声道、右声道与环绕/中置/重低音各自独立,最大程度避免了信号互扰。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