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技术保持领先,以艺术创造音乐—听Meridian(英国之宝)G07 CD


G07 CD机规格:

格式:CD、CD-R、CD-RW

升频:24bit/192kHz

THD:0.003%

输入:同轴/光纤 44.1kHz

电源:50/60Hz 250V

体积:440(W)x90(H)x350 (D)mm

重量:9kg

  熟悉发烧器材的朋友都知道,欧洲的音响器材通常都是以最传统的技术来设计器材,而美国、日本的音响器材都是以最现代的高科技来设计器材,所以欧洲的音响器材发展水平似乎总是给大家以慢半拍的感觉。但凡事都有例外,英国的Meridian(英国之宝)就是欧洲音响器材中的例外之一。成立于1977年的Meridian(英国之宝)公司是以制作放大器起家的,但到今天,当发烧友一提起Meridian(英国之宝)的时候,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它的数码音响器材,因为Meridian(英国之宝)的数码器材实在太出类拔萃了。如同多数小公司一样,刚开始时Meridian的产品也不多,但颇为精致昂贵,直到今天产品越来越贵,喝采声却越来越多。与众不同的是Meridian(英国之宝)没有固守在一定的领域内,它们不断推陈出新,以技术保持领先,以艺术创造音乐。

  说到Meridian(英国之宝)就一定要先说说它两个老板之一的Bob Stuart。Bob Stuart很早就在荷兰与 Philips一起参与 CD制式的开发,具有非常深厚的数码理论基础,他目前也是倡导多声道的ARA协会(Acoustic Renaissance for Audio)主席,自从推出MLP技术后,Bob Stuart的声望如日中天,更有人这样说,Bob Stuart已经成为音响界的比尔盖兹了。因此Meridian(英国之宝)是英国第一家推出CD唱盘的公司,更是英国得奖最多的数码产品。自1984年以来,Meridian(英国之宝)就在High-End 级的CD重播领域享有盛誉。在过去的27年多里,先后推出了20款CD播放机,而它们的音质也是一个比一个好。在对CD的还原音效进行不断改良的过程中,荣获了业内50多个重要奖项,并使Meridian(英国之宝)成为了极品CD音质的代名词。而随着数码技术的日新月异,最先进的DVD-AUDIO新制式已经面世,1999年Meridian(英国之宝)所研发的MLP(Meridiean Lossloss Packing)无失真压缩技术被 DVD-Audio采用为共同规格,可以说,Meridian(英国之宝)就是欧洲音响数码技术的权威。

  另一位艺术风格的创造者Allen Boothroyd,此君先在曼彻斯特取得机械工程学位,然后拿奖学金到伦敦皇家艺术学院专攻艺术设计,1970年Allen Boothroyd进入London Architectural/Dessign集团旗下的Hulme Chadwick & Partners设计顾问公司工作。这是一家营业范围包括建筑、家具与其它电子产品的设计公司,Hulme Chadwick是当时英国最有名的设计师,这些经验丰富了Boothroy的创意。之后他加入剑桥顾问公司(Cambridge Consultants)成立工业设计部门,这家公司的两名主管David Southward与Gordon Edge,以剑桥Cambridge Aaudio为名推出了平价的音响器材。后来Cambridge Audio成为独立的公司,老板与主要设计工程师就是David Southward,他制作的Cambridge放大器80年代初在英国红透半边天,与Music Fidelity分庭抗礼,简单朴素的机箱里能发出很美妙的声音,这个观念对Allen Boothroyd可能也有影响。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