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声线 评ART SUPER II RCA/XLR 信号线


  提到意大利的ART线材,我就把它与意式咖啡中的典范illy咖啡联想到一起。当一件看似普通的事情被演义成一种完美时,它就被赋予了灵魂。意大利的illy(意利)咖啡,由 ILLY 博士于1933年创牌,历经70多年的努力终于成为意式咖啡中的典范。illy咖啡在意大利是 HORECA (饭店、餐馆和咖啡吧)等业界所使用的第一品牌,有 7.5% 的市场占有率;在家庭市场则占30.3%。平均每天,在意大利就售出300多万杯意利咖啡(illycaffe),全世界则售出惊人的600万杯。illy咖啡首先从咖啡的源头入手,分别选用9个不同味道的阿拉比加咖啡生豆,以保证拼配咖啡的综合品质不会受气候及自然灾害的影响,并每年颁发高额奖金奖励给品质最高的豆农。为了对客户健康负责,只选用咖啡因含量低的上等 Arabica 咖啡豆,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在包装罐身上标注咖啡因含量的厂家,咖啡因含量分别低于1.5%和0.05% 。在烘焙前筛选咖啡生豆时,利用最先进的电子检验机,首先对所有豆子的颜色、大小制定出严格的标准(称为咖啡指纹),用该标准对每一粒咖啡豆进行筛验,一旦发现不良品,立即清除。精确控制每一烘焙过程,并选用气冷法降温,虽然提高了制作成本,但却弥补了水冷法使咖啡豆风味丧失的不足。为了保存咖啡豆内1500多种香气,illy公司采用独特的包装方式——惰气加压法:就是将略高于一个大气压力的二氧化碳及氮气加入真空金属容器内,这样存放在内的咖啡豆的香气可保持三年之久。illy咖啡高达 97% 的咖啡干燥度以及仅有 1.5% 的咖啡因含量堪称世界之最。欧洲第一家同时获得ISO9001认证和法国政府委派的委员会颁发的QUALITE FRANCE 表彰的咖啡焙烘商。在注重技术与科学的同时,illy更加推崇艺术与文化。1992年illy公司专门聘请著名设计师设计咖啡瓷杯,从而掀起了illy典藏杯的收藏热潮;之后每年illy公司都赞助大型国际文化活动,包括影展、雕塑展及视觉艺术展等,从中吸取艺术灵感,将咖啡与艺术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漂亮?对,这个形容词不仅可以拿来说明ART SUPER II RCA/XLR 信号线的外观,也可以用在它的声音上。怎么说好呢?有些声音倾向也许不真实,但就是特别让人喜爱。ART也是这样的一种产品:它的声音绝对不会让你想到鉴听器材那种精确,但是轻松飘逸,中高频带着甜美的味道,声底又爽脆不粘腻,实在非常讨好。ART线材的表面都有着特殊的编织包覆——Synapsis(天蚕线),不仅漂亮美观,还有屏蔽的功能,也用来接地。ART线材导体都是由OCC铸造法生产的高纯度单晶铜PCOCC,PCOCC的特点就是铜结晶体大,并以声学几何逻辑绞绕而成。另外,导体的表面还涂上了防氧化的琥珀,而在其外包裹的屏蔽隔离层包括高密度聚乙烯,专利的三重浮动保护纤维棉(具有与导体相同的电容量,可抵抗大部分的电磁波干扰)。ART线材属于“用制作艺术品的态度来制作音响”的产品,从它们身上可看到意大利式的精致与创意。

  美声唱法是产生于17世纪意大利的一种演唱风格。以音色优美,富于变化,声部区分严格,重视音区的和谐统一;发声方法科学,音量的可塑性大,气声一致,音与音的连接平滑匀净为其特点。这种演唱风格对全世界有很大影响。现在所说的美声唱法是以传统欧洲声乐技术、尤其是以意大利声乐技术为主体的演唱风格。威尔第被称为意大利歌剧之神,他的作品总是带着强烈的爱国热忱和英雄气概,就算逃脱不了儿女情长,他谱写的爱情故事也特别荡气回肠。2001年是威尔第逝世一百周年纪念。这张《威尔第歌剧咏叹调》的专辑,是Andrea Bocelli特别向这位意大利歌剧之神的致敬。波切利在此专集中充分展示了他的大胆与能力,CD中第八轨选自《阿依达》中的Celeste Aida。在呼吸及音域上的难度之高极其惊人,差不多叫所有男高音举手投降。然而Andrea Bocelli却一气呵成,无穷无尽的能量和游刃有余的音色转换,显示出超一流的声乐功底。ART SUPER II RCA/XLR 信号线始终保持着柔和的音色和稳定的声音,不过重也不太冲,听来令人放心。 ART SUPER II RCA/XLR 信号线把Andrea Bocelli高声区的闭塞音变圆变暗的唱法,有很强的穿透力,混合共鸣使用得很好,也就是说听得出Andrea Bocelli的闭塞音是从胸、腹中发出的。

  弓弦乐器的弓用马尾的居多,为了让弦乐器发出其应有的声音(同时也增加摩擦力),在演奏时要在弓的马尾上搽上松香。随着演奏时间的增加,马尾上的松香会慢慢耗尽,同时弓弦乐器的音色也会随之发生变化,这时就要在马尾上补搽松香。弓弦乐器的乐器箱内除了乐器本身外,唯一不能遗漏的就是松香。一支没有上过松香的弓是无法演奏的,根本发不出悦耳的声音,即使发出声来也会出现声音断续的现象,而且也会完全失去演奏时的手感。而一支上了过多松香的弓也会让演奏出来的声音过于糙硬、难听,同时因摩擦力过大而影响演奏时的手感,而且很容易出现小音量难以控制,音量偏大等等。松香实际上是弓弦乐器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究竟在马尾上搽多少松香合适呢?这个没有客观的标准,通常演奏者依据自己的美感和手感确定合适的松香浓度。主要的依据应该还是声音的美感。发烧友的“松香味”我不知这个词的来源,但弦乐与松香的不解之缘一定有助于你理解其中的奥妙。在我的理解上这个“松香味”既可以指总体弦乐的特色,也可以指弦乐中因为有这种特别的“音”而带来的特殊美感。换上小提琴作品,ART SUPER II RCA/XLR 信号线在表现擦弦时那百转千回的绰约风采,不仅把弦乐挥洒出一片片开阔的气势,更有难以言喻的美感。让人听得入迷、听得兴味盎然。特别是在一些悦耳动听的浪漫曲目,更是扣人心弦,让人沉醉其中。除了演绎精彩之外,ART SUPER II RCA/XLR 信号线更为小提琴曲目加分不少,绝美的琴音加上细腻的演奏,展现出完美的音乐精髓。

  清澈又甜美,柔细又飘逸的音响器材你听过吧?听起来非常顺耳、一点没有压迫感的器材你听过吧?告诉你ART SUPER II RCA/XLR 信号线就是能够让你在它们身上,听到非常甜、非常柔、非常细致、非常透明、非常清楚、非常多细节、非常长的堂音、非常好的乐器演奏质感。ART SUPER II RCA/XLR 信号线唯一能让人感到遗憾希嘘的或许只有高昂的售价。但这年头既便宜又高质量的音响,不也越来越少了吗?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