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ATLAS Cables Mavros(聆静)喇叭线


    信号线使音源能向放大器前级传输用以放大的类比信号,喇叭线使放大器后级能向音箱传输用以最终还原音乐的类比信号。
   
        相对于信号线传输的类比信号而言,喇叭线传输的类比信号电流较大且电压较高,受外界电磁干扰的影响相对较小,因此喇叭线受重视的程度通常不如信号线。对ATLAS Cables Mavros(聆静)喇叭线进行试听后就会发现,喇叭线对声音还原效果的影响同样微妙而应受到足够的重视。同时,ATLAS Cables Mavros(聆静)喇叭线可很好地胜任从放大器后级向音箱传输类比信号之重任。

         ATLAS Cables自2002年在英国创立以来,一直从事音频信号线、数位信号线、喇叭连接线和接插配件的开发研究、生产制作和产品销售,旗下产品具有用料精良、造工细致和效果优异等特点,加上相对低廉的亲民售价,因而受到资深音响器材评论家和相当大一部分经验丰富发烧友的认可和赞赏,市场占有率不断稳步上升。ATLAS Cables旗下线材所用传输导体,绝大部分以OCC(Ohno Continuous Cast,大野长结晶连续冶炼)技术生产出来、纯度高达99.9999%的单个连续金属铜结晶体,也就是单结晶铜OCC CU。接着通过挤压拉丝工艺,制成最大长度可达700英尺的单个连续金属铜结晶体幼细铜导线,内部没有妨碍电流传导的晶格间交界与缝隙,电流可顺畅地通过而不被晶格间交界与缝隙所阻碍和衰减。将多股单个连续金属铜结晶体幼细铜导线以机械方式进行绞合,就制成了传输导线。将绝缘性能优秀、分子排列整齐而具有优秀极化特性、分布电容极小、富含微细气泡特富龙材料作为绝缘体,披覆在传输导线上,有助于导体中电子运动更为有序,具有减少电流损耗和增进信号传导之效果。传输导线与插头采用压接而非焊接进行连接,只有传输导线与插头触片之间一个接触面,大大降低了信号在多个接触面上的损耗,信号中那些精妙渺微的细节因此得到最大程度的保留。两条传输导线之间,使用了富于弹性具减震作用的纯棉纤维作为充填剂,可以有效地消除麦克风效应。以两条传输导线为圆心,用一层聚脂薄膜将两条传输导线包裹起来,之外就是两层用纯度为99.9997%的单结晶铜OCC Cu编织而成的同心圆铜网,可有效地屏蔽外界的电磁干扰。铜网之外包覆着一层用PVC材料制成的护套,最外面就是以黑色纯棉纱编织而成的非常致密的护套。
   
        试听时,选用了同厂同系列的ATLAS Cables Mavros(聆静)信号线,与本文主角组成最佳搭档。播放EMI出品的《英雄三重奏团最精彩的演出》(编号:7243 5 58002 2 0),小提琴、大提琴和钢琴不但音色十分正确,而且静谧深邃的背景使琴弓、琴弦和琴身甚至是演奏者呼吸气息的细节都可以听得十分清晰。播放DG出品《 贝多芬:第一号和第三号钢琴协奏曲》(编号:477 6415)时,不但钢琴和乐团中大部分乐器的音色、质感、结像和定位等资讯十分丰富,甚至连演奏刚开始时听众入席时身体运动所引发的空气流动,作为聆听者的我都可清晰地感到。
    
        ATLAS Cables Mavros(聆静)喇叭线,充分地展现音乐中的一切,其中的微小细节更是给聆听者留下强烈而深刻的印象。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