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英国ATLAS Cable EOS电源线


让声音更加透彻、干净的能源通道——试用英国ATLAS Cable EOS电源线

         ATLAS Cable是来自英国的世界著名线材厂商,自2002年创立以来,一直从事音频信号线、数位信号线、喇叭连接线和接插配件的开发研究、生产制作和产品销售,旗下产品具有用料精良、造工细致和效果优异等特点,其线材产品以采用高纯度铜为主要特色。这次试听的这条ATLAS Cable电源线当然也不例外,导体为同心结构的多股99.9997%OFC无氧铜,加之高达9.0mm直径的PVC线套有效地100%覆盖线材,在杜绝EMI/RFI射频干扰之余、更能够提供更低干扰、更干净的信号输送。

        在外形上,这条细长的EOS电源线给我的感觉就是相当威猛,细白与棕蓝相间的线身犹如一条猛蛇,在继承了高级发烧线材的优点的同时,EOS电源线还有着自己独到之处。在EOS电源线的表面均有着特殊的编织方式,以屏蔽层来包覆导体,可以有效防止EMI/RFI干扰。基于金属导电性由强至弱的顺序前四位分别是:银、铜、金、铝。用银做导体当然最好了,但是从经济角度考虑则成本太高,所以专业音响电源线通常采用纯无氧铜(OFC)作为导体。EOS电源线也是如此,它采用多股OFC无氧铜导体结构,带来20 Amp电流传输性能。

带来迷人而恬静的优美声音

        当我把ATLAS Cable EOS电源线插在CD机上重播之前听过了一次的《夜莺小夜曲Serenata》,它被誉为Philips公司最为畅销唱片之一,当中有很多细节和高频都是非常考验器材的表现的,而这并没有难倒EOS电源线的表现,当声音响起,鸟雀们不时“吱吱喳喳”的叫声非常悦耳,特别是雀鸟歌声是充满神态的,充满情感的,声音甜美,也让现场试听的我非常醒神、舒畅。而高频也是变得圆润舒适、甜美动人,乐曲中紧接着小提琴弹奏起,瞬间呈现活力高涨、起落有序的美妙变化,尤其是高频的音色显得甜美迷人,柔情舒畅,真是另一番的声音享受!这离不开EOS电源线出色的表现,令到整个声音的背景更加干净,更为宁静了,更给我带来了一丝丝的甜蜜味道,叫
我欲罢不能。

        再播放一段钢琴乐章,更是给我感受到音响系统脱胎换骨的感觉,在声音中,真切感受到钢琴琴声轻快、带来非常有弹性和活力的声音。而声音中更带来相当充沛的余响谐波,这是我在之前搭配一般的电源线材所听不到的细节和质感,不得不惊叹EOS电源线带来的纯净背景,可以把唱片录音中平日听不到的应有的细节和信息可以彻底地还原出来,带来极富生命力的音乐享受!ATLAS Cable EOS电源线在人声的表现上也是恰到好处,拿起熟悉的《蔡琴老歌》来听一听日常熟悉的音乐韵味,在EOS电源线的配合下,CD机似乎被注入更多悦耳、感人的音乐元素,蔡琴悦耳而动听的声音依旧是那么熟悉、耐听,口形结像高企而凝聚,绝不松散化大,感觉音色却更为温暖而甜润了,而音场相当聆静、通透,呈现出非常广阔的开扬空间感。更为惊喜的是,平日不太够力的胆机,现在用上EOS电源线之后,居然觉得它的控制力有所增强,让整体的速度变化与分析力方面表现出色。

点评

        当我一听到ATLAS Cable EOS电源线的定价,已经非常喜出望外,真想不到拥有如此优秀性能和出色表现的EOS电源线居然停留在这个低价位带,可说是相当难得。这条电源线充分发挥了铜线的声音特质,更在中、高频的处理上,为音响系统带来细腻而滑顺的质感,以适当的投入,就可以让整个音响系统迈出发烧线材升级的第一步了,如果你有这样的需求,为何不选择ATLAS Cable EOS电源线呢?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