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像度超高 Atlas Cables Asimi纯银喇叭线


  面对着这款带着贵气珍珠白色外观造型设计,而且拿上手感到其结构相当沉重扎实,为目前Atlas Cables的最高成就出品,而且每对标准长度3米的极品级Asimi纯银喇叭线时,我除了在未闻其声前对它的音响效果抱有极高期望之外,亦当然要选用本刊大房中的一套,于它的加入之前已证实具备非凡性的音效,而且具有**质素的极品级音响系统来招呼它!

  为了避免一些主观与客观的因素影响了,我对这款身价高昂的极品级Asimi喇叭线的印象,我耐心地等待由Krell Evolution 525a单体式CD机、ModWright全新改良版LS36.5/PS 36.5DM 分体式供电混种前级,Hegel最新出品可桥接成单声道工作的两声道晶体管后级H30,及Wilson Audio Sasha WATT/Puppy组成的参考音响系统,完全进入了最稳定的工作状态过后,才换用Asimi喇叭线取代之前使用的Audio Note Lexus II喇叭线。当白头佬的《匈牙利猜想曲》之中,那相当考机的第1与6这两轨低频段特别丰富,弦乐声部格外细腻、全频段的密度最突出的选段重播过后,Asimi喇叭线已用实际的行动来向我表明,其那份全频段超高透明度,以及仿如水晶般的晶莹通透质感,绝对是我曾欣赏过的极品级喇叭线之中的皇者!从全频段的速度感、瞬间响应、细致度、密度感,到那份非倾向于卖弄式;然而能量感十足的声响,以至音响舞台3度空间感庞大的音响效果之中,已实实在在说明了这款入于天价的极品级喇叭线,绝对是以实力来吸取你口袋里的金钱的杰作!

Asimi喇叭线可说是标志着Atlas Cables,于音响发烧线设计制作方面的最高成就,Atlas Cables说它是一款理论上接近完美无瑕的喇叭线。

仅次于空气的最佳绝缘体

  Atlas Cables认为要设计制作出一款理论上接近完美无瑕的喇叭线,首要条件是每条喇叭线中的正、负极导电体,于设计制作上要使得它们达至仿如没有绝缘层包裹的浮在空气状态中,而且两极导电体亦应该具有适当的分隔距离,并且要同时处于永恒不变的相同直线平面之上,从而可避免诱发电容值和电感值的变化产生出负面性的影响,并且要致力令到导电体处于一个恒定的低阻抗值之中。再者,选用的导电体材质除应该具有一定的高纯度之外,亦要确保讯号在导电体中心的传送速率与外围一致,杜绝“集肤效应-Skin Effect”的产生而带来负面性的影响。

  Atlas Cables选用了绝缘性能足可以媲美空气,而内里密布了空气气泡的“微孔聚四氟乙烯泡沫-Microporous PTFE Foam”绝缘介质物料来把旗下所有高级接线内置的不同纯度导电体作独立式的绝缘,以取得最佳的保护性能以及良好的电器特性之余;亦可使得内置其中的不同纯度导电体,可处于仿如没有绝缘层包裹浮在空气中的状态。

  Atlas Cables宣称,除空气之外,在此之前被公认为性能最佳的绝缘介质物料是“固体聚四氟乙烯—Solid PTFE”,其介电常数(Dielectric Constant)约为2.7~3.3;而Atlas Cables旗下所有高级接线身身上所采用的Microporous PTFE Foam的介电常数则约1.5;而真空的介电常数是1.0;空气则为稍高的1.00054.这即是说Microporous PTFE Foam绝缘物料的介电常数是极之接近空气绝缘!

  虽在数字的相比之下,Microporous PTFE Foam只较“固体聚四氟乙烯—Solid PTFE”低了少少,然而这个数字上的轻微差距,则可大幅提升不少于30%的讯号传送速度,这除可确保“讯号线”在微弱的音频讯号传送过程中的时间性与完整性;当中尤以高频频率方面,亦可大幅降低了采用相同绝缘物料披覆的“喇叭线”在电流传送过程中的阻力。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