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S E-330SP喇叭线-高贵不贵的旗舰线材


由奇威胜自创的线材品牌MPS,这两年花了不少心思努力耕耘高阶线材,不仅在材料上求进步,外型设计从简约中追求细緻美观,最重要的是价格比多数发烧线材来得实惠,是大多数人都负担得起的价位。原因為何?因為MPS本身就具备线材设计与製作的实力,除了经营自有品牌之外,也有帮别家厂商进行OEM、ODM,為了做出区隔,產品策略便以中低价位為主。 

这次试听的是MPS旗下最新旗舰级喇叭线-E-330SP,可别看到「旗舰级」就开始倒退三步,其实售价还是相当亲民的,例如长度2米的E-330SP参考售价為7,200元,还真是高贵不贵!E-330SP的线身颇粗,可是柔软度还不错,在喇叭、器材之间走线弯折不会太困难。整条线的外表简洁俐落,有用到热缩套管的地方都修得整整齐齐,最亮眼的地方是线身最外层包覆了金、黑相间的斜纹编织材质,视觉质感更上层楼,还有网友腻称它為「金蛇」喇叭线。

复合式导体设计

这款新线材是MPS於今年2月份推出的新品,内部导体採取复合式设计,混合了高纯度镀银线蕊和99.9997% OFC无氧铜这两种导体,再使用高密度绵纱与PE层层包覆隔离,最外层才是刚刚提到的「金蛇」编织外皮。端子是使用MPS自家生產的Shark-3香蕉插,前端导体有MPS最拿手24K镀金,厚度為3μ,比普通镀金端子更加耐磨抗氧化,波浪状设计的端子头容易插拔,而且不用锁定就能插得很紧,有助於讯号传导。另外,Shark-3的后端有固定螺丝设计,可以直接迫紧导体,使端子与线材不易脱落分离,当然更加耐用。 

优秀的能量感 

TAS 2009精选辑

这次试听使用的器材是:MSB Universal Media Transport + Platinum Signature DAC IV + Signature Power Base作為讯源,搭配Densen B-200前级与B-330后级,喇叭则是以Elac 310.2 CE為主。E-330SP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能量感相当出色,声音听起来很直接、有厚度,而且音量似乎还变大了一点。

先听听TAS 2009精选辑,第一首曲目是由挪威Majorstuen小提琴乐团演奏的「Hjartespel 乐自心中来」,这首带著浓厚北国民谣风格的曲子是在著名的奥斯陆彩虹录音室,由知名录音师Jan Erik Kongshaug操刀,清灵透彻的录音带著些许神祕气息,在E-330SP上听起来,小提琴的音色浓郁,五把小提琴的形体各自分明,整体能量感、衝击力很不错,拉到高音处有一点点刺激,但还是可以接受的范围。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