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衡中有厚实通透-试听MPS M-8R讯号线


写完稿子,下了标题,越看越觉得音响评论难搞,我最后给MPS M-8R的标题包含三个关键字,均衡是第一项特点,接著是厚实与通透,这厚实中如何显得通透?中文这两个形容词不就是相反的吗?可惜,音响器材就是如此,越是进阶的器材,越要和矛盾的物理声学特性搏斗,越能鱼与熊掌得兼,越是好器材。所以,光看这个标题,就知道试听MPS M-8R的最后评价得分很高,而且价位不算贵,很是物超所值。 

高贵不贵

MPS是台湾自创品牌的线材厂商之一,台湾设计与製作音响线材者眾多,不过愿意跳出代工进入品牌创立者相对较少,要能做出好成绩,更需要实力。这几年奇威胜走得稳健,旗下HDMI线品质有口碑,价格也不高,一般人都消费得起,市场自然拓得很广,也因為HDMI线广受欢迎,很多人忘了MPS旗下的讯号线也作得不错。之前我试听过MPS E99讯号线,价格才2180元,还用红铜镀銠的RCA端子,我当时还请编辑部再确定价格有没有听错。这次试听M-8R也是如此,编辑部资料写著6900元,我没有像E99那样惊讶,但是还是请同仁再确认过,是的,这对银白色作工精緻的讯号线,要价仅6900元。

讯号线6900元算贵还是便宜?这个问题很难简单以「是」或「否」来回答,因為讯号线便宜者几百元就解决了,甚至买DVD还会送线,光看6900元很难简单说贵还是便宜,相对於随机赠送的讯号线,6900元该说贵了。不过花钱买好线,為的是好声音,价格贵不贵,用声音表现衡量比较合理,可是声音好不好怎麼说呢?唉,所以我说音响评论难搞,听过M-8R我会写评论,自然是认為声音够水準才写,可是单纯写好听,读者可不会买单,光写个好声就算了,那音响评论也太混了吧?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