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实物超所值-试听恶堡Power 3.5电源线


台湾设计音响线材的人才很多,闯得出名号的倒是少数,恶堡老田可说是从网路上异军突起,一点一滴把好累积出好名声,自成一格。老田做线,不求昂贵,但求物超所值,这款Power 3.5电源线也是如此,製作品质很好,用料讲究,可是价格不必破万,声音表现也够水準,著实物超所值。

老田做线,本是无心插柳,不想柳竟成荫,恶堡本来做的就是音响店,工作内容自然是卖音响,但现在老田做的音响专用线材名声,可能比卖音响名气更大了。老田做线,本来是很个人的事,因為卖音响,所以顺道DIY线材给客人,既然是自家製作,老田没收太多工钱,比照DIY再加一点就是了,卖的不单纯是线,还有老田给客人的交代,既然卖了人家音响,总是要把周边一併搞好,这才像样,毕竟客人花钱买的是好声音,老田当然要负责到底。因為价格不贵,老田裸线进货多了,成本比一般业餘DIY便宜,所以就算是成品线可能还比客人自己DIY还便宜,花少钱有好声音,恶堡的音响线材就这麼打开了名气。 

实做中累积经验

早年看老田做的线,有些土气,看起来就像是DIY的成果,毕竟经验可是练出来的,老田每次设计线材,每次学习经验,為了追求更好的声音,到处寻找好的材料,如果买不到,老田就跟工厂商量,乾脆用他的设计来做。这下可好,请工厂特别製作,那可不能只作一两个,少说也要用千来做单位,这麼多的零件一口气要买,老田一下子怎麼用得完,可是為了做出好声音,做出老田心裡面期待的「平价好声」,这些订做恶堡专用线身与端子零件的钱可省不得。 

咬咬牙,老田一样一样地跟工厂订了专属规格,仓库裡囤了不少货,成本压力也大了,可是老田还是没把价格拉高。就像这款Power 3.5电源线,内中混用了无氧铜线与镀银线绞绕,无氧铜线四股,镀银线三股,七股绞绕在一起,还不止这样,老田用料猛,相同的绞绕线用了三条,加起来导体截面积有3.5mm平方,线身直径14mm,算粗壮的电源线了。因為恶堡的线材全都是老田的心血结晶,全都在台湾找合作厂商搞起来,所以Power 3.5线身上也大方地打上「Made in Taiwan」的字样,1.5米标準长度才卖4500元,而且童叟无欺,网路商店卖这个价,跟老田买也是这个价。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