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人般的魔力------Kondo KSL-SPC 喇叭线


  一个原始于1976年又着几十年历史的品牌。一个经历了两代人依然孜孜不倦的最求最完美声音的品牌。这几是大家耳熟能详的KONDO AUIONOTE。任何烧友一提及音乐贵族,无一不例外的都会说到他家的胆机。曾经有幸听过几次KONDO AUDIONOTE的“殿堂”前、后级功放。KONDO那一种对感情对音乐的完美演绎,着实让我多年来都魂牵梦饶。KONDO著名的就是银牛,银电容,银线,几乎可以说是无银不欢,无银就不是音乐贵族的观点。早在烧友脑海中根深蒂固了。但这次听到了KSL-SPC铜喇叭线,让我不得不惊呼原来铜也可以做的这么好声。又一次的被颠覆了固有思维。

  由于音乐贵族的产品级别和价格非我平头百姓所能接受的。即便垂涎已久也只能望梅止渴了。直到前几天和某商家一偶然的交流,使得我又一次和音乐贵族有了接触。以非常超值的价格拥有了KONDO的产品。圆了一个多年的梦想。这次接触到的是KSL-SPC喇叭线。这也是他家唯一 一款铜喇叭线,从型号看不难发现,该线采用了KONDO的KSL技术的。KSL就是KONDO SOUND OF LEXUS的缩写。采用了金属防氧化处理,保证了导体表面有合适的阻尼Q。特殊的多线绞合结构。最重要的是采用了高成本的自然老化退火。SPC完全没有个别欧美线的五大三粗外观。浅灰色的外皮,十分柔软的线身,显的非常的低调和朴素。但切又给人一种平实的朴素美。毕竟烧友追求的是声音的表现,而非把钱花在外观的噱头上。

  我把他接到了我的音乐之旅的设备上,开机初听一下声音非常的活跃、细致。但毕竟新线还是有点新线的味道。还是让它通通电唱上几天吧。接下来的几天无一例外下班回家就是开机,也没刻意去欣赏而是把这当成背景音乐而已。直到周末工作忙玩才闲下来了,刚好友人到访可以一起鉴赏一下SPC的实力。

  首先可以非常肯定SPC的声音很中性,三段也表现的很全面平衡,背景很宁静。对于弦乐有着非常好的延伸,细节表现充分。最主要特点我觉得是活跃,音乐体现的很有灵性。宋祖英的歌声表现欢快,而且有那种难得的华丽度。随着音乐换成了交响乐,大背景、多部头齐上时,SPC可以说应付的游刃有余。各种乐器的定位清晰,整个乐章表现流畅而自然。可以说是毫无造作的体现了表演者的感情。低频不再是以前的松散和膨胀感,SPC不但下潜比原来更深了。而且收的很有弹性,一下下清晰易辨伴随着音乐的高低起伏。由于SPC的全面性和对音乐感情的演绎非常的全面。因此听者很容易被音乐、歌曲所吸引,更多的去欣赏音乐。而非刻意的去做硬件上的比对。

  做为烧友我们所孜孜不倦追求的就是声音的还原度。但很多时候却是在不断的做硬件的PK,而把欣赏音乐给忽略了。把听音享受变成了挑错活动。自从和KSL-SPC喇叭线接触的这段时间,给我个人的感觉它是一款声音全面,不张扬,而又不过于呆板,感情表现丰富,能使人安静下来,真正去欣赏音乐和体会音乐的线。并在听音的过程中不知不觉的融入到歌曲中去。

  原来不单银线好听,其实KONDO的铜线也能做到如此出彩!

请到论坛发表 Kondo KSL-SPC 喇叭线 评论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