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它为你的幸福牵线 听ZenSati“3号喇叭线”


        什么叫幸福?幸福也许是能够睡觉睡到自然醒;幸福也许是能够与心爱的人在爱琴海漫步,幸福也许是能够在悠闲中沏上一壶茶,细细品味;幸福也许是无时无刻能有悦耳动听的音乐伴随,然而,这一切只能是虚幻之中。都市烦嚣的生活,快餐文化、读图时代乃至眼球经济,让我们逐渐变得浮夸起来。因此,在我的内心世界里,音乐能净化我的心灵,而好的音乐不能缺少好器材做奠基石,本期,笔者在编辑部试音室试听了来自ZenSati“3号喇叭线”,一种幸福的感觉由心而来。


一见钟情

  在本刊往期的文章中,曾介绍过关于ZenSati,而对于孤陋寡闻的笔者来说,这还算是头一回。编辑部编辑给笔者简单地介绍过后,独自把笔者留在了安静的试音室内,让我自由发挥。仔细阅读了过往关于ZenSati的文章得知,ZenSati的创立者Mark Johansen拥有超过40年的音响从业经验,40也许是一个并不庞大的数目,然而,40年却是一段遥远的经历。从“3号喇叭线”外表晶莹剔透,从几何编织的规律看来,这是经历过精密计算的编制方法,能有效消除一切外来电磁杂波的干拢。根据厂商的资料所述,除了布线的编织下了功夫外,他们更认为接头端子是信号传输的关键,为了降低信号传输时因连接点的处理不当而产生的信号失真,他们采用压接法来处理连接点,并使用了锡银焊料来增强坚固度。此外,他们更经过深度开发,研发了一种可使接头连接点实现最短距离的方法,以有效消除失真。因此,仔细观察“3号喇叭线”的接口,真的有着与其他喇叭线的不同之处。材质乃线材之根本,厂方正因为这,在对材质进行充分的研究后认为,单纯地使用纯银并不能更好地传输信号,为此,他们在纯铜的材质外使用精密金属电镀技术为铜线镀上一层比例精确的纯银,因此,这也是“3号喇叭线”在声音表现中有所突出的根本原因。从静态观摩中,笔者已经感受到来自这条喇叭线的魅力,可谓是一见钟情,它正不断地冲击着我的眼球,让我事不宜迟地进入试听的阶段。

带你进入幸福的音乐世界

  回应题目,这是“幸福”为主题,在刚开始试听之时,笔者已经确定了这篇文章的题目。的确,“3号喇叭线”的表现能够为我的幸福感有所提升。首先播上的是阿陶《下课了》中的“加了蜜”,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客家话进入到笔者的生活中,因此这张以客家语为主的歌曲专辑听起来特别亲切,仿佛亲临其镜。在“三号喇叭线”的带动下,这一曲的现场感觉尤其突出,声场、相位清晰、准确。闭上眼睛,笔者感受到阿陶和孩子们的合唱,就像坐在草地上,优哉游哉,轻弹浅唱。吉他拨的质感强烈,轻快的拨弦速度,质感强烈,宁静的背景突出了乐曲另类的安静。初试的感觉令笔者感到无比的喜悦。再试了一段鲁宾斯坦演奏肖邦的夜曲,动人旋律让听者内心的感情全部带出,每一个音符的演绎都如此到位,速度感强烈。正是这恰到好处的诠释使笔者充分体会到夜曲中所带来的幽怨,整个氛围仿佛把我带到了演奏的现场。经过简单的几段试听(不一一罗列),笔者总结,ZenSati“3号喇叭线”的特点在于能够提供一个安静的背景,让我们能很好的聆听音乐,其次就是拥有强烈的速度感,这大概能归功于那特殊的材质。幸福也许是无时无刻能有悦耳动听的音乐伴随,相信,拥有ZenSati“3号喇叭线”,它那余音绕梁肯定能把你带到幸福的音乐世界。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