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音乐成为你家的一员 Altas的旗舰纯银音箱线Asimi


 自从上次用了英国Altas后,笔者就发现自己有些着魔了,而且是潜移默化的,具体症状表现为但凡遇到发烧友聚会或者好友来家里听音乐品茗,就会絮絮叨叨不停地说Asimi的听感,说Asimi的优点并且给人推荐……其实不是本人成心给人推销线材,只是因为这段时间Asimi实在是太对笔者胃口了,中毒之深不能自拔,被朋友冠以AA控(Altas Asimi),当然有些说笑的夸大成分在其中,不过确实看得出Asimi深得我心。于是乎,大家也想得到的,我做了发烧友最常做的一件事,把Altas Asimi的音箱线请回了家。
 
  虽说这音箱线一点也不便宜,但是确是如此的物有所值,本人总结出它一个最大的特点,那就是——踏实,能让你安安静静地坐下来听音乐,温和包容的气息把音乐变得无比熟悉和有亲切感,让听音乐的过程如同和家人团聚般的温馨动人,一种浓浓的生活暖意会随着Asimi通过你的喇叭流遍房间的每个角落,Magic? No,这可不是虚幻的视觉感受,Altas Asimi带来的是真实存在的声音之美。

  为什么Asimi会给我带来如此强烈的回归音乐怀抱的感觉?一方面是因为Asimi的喇叭线完全继承和发扬了信号线的特点,宽厚温和,细腻包容,拥有绝佳的舒适听感和优质的素质能力,另一方面也归功于近期的乱折腾,由于贪玩将系统内大量线材更换为某品牌新出的签名银系列,素质突出却太过纤细瘦弱,银味儿十足,外加没煲开,动态对比总是一惊一乍的,大场面又有些你争我抢的四处冒尖,实在是让我坐不下来听,乐队旁若无指挥,各自为战,每天听出一鼻子汗来。直到Asimi大驾光临,把这帮小子镇住,让他们听话守规矩,老老实实地做好自己的事情,我才重新回到音乐中来,所以说想让Asimi给我留下不好印象都是不可能的,在最关键最需要它的时刻,Asimi出现了,扭转乾坤的效果戏剧如同影一般。
 
  纯银导体的Asimi的高频是柔和光滑的,比起笔者用过的类似丝带,瑞宝,银彩等几大品牌的高频来说,它没有那独具风骚的贵气,也没有锐利通透特质,它所有的是含蓄,是婉转,是气韵于内而平淡其外,如同珍珠的光泽夺目却不刺眼,很高雅。用Asimi听DG的4D录音《Paganini for Two》就能明显的感觉到这种味道,琴声明亮到位,细节充分,仔细辨别下虽然少了不少空气感的存在,但是却很悦耳很耐听,弓弦摩擦的质感不是特别的突出,但是琴声的连续性和粘稠感却十分动人,让音乐的内在流动性大大增加,这也是Asimi很独到的一个地方。如果打个比方,Asimi的高频就像丹拿的T330D软球顶高单元,经典且百搭,你指得出它参数上的不足,却挑不出乐感上的缺点,这就足够。

  Asimi的中频醇厚踏实,太让人放心的声音了,融合了温暖、密度、层次于一身,虽然会在通透上失掉点分数,但又何妨?一个能让男中音丹田饱满气贯长虹的线材,必然是一流中频的代表之一。听廖昌永的CD特别有此感觉,这张CD简直是系统杀手,中频动态和密度一般系统回放只有死菜的份,不是把老廖放成没吃饭就是直接破掉,根本无法做到气势和音色的并重,说到底还是不够高班,控制能力差。ASIMI一上场,先不说别的,第一嗓子只能用金光四射来形容,极度丰满的共振和浑厚有力的嗓音合二为一,且真切的肉嗓子声,实属难得,这一点上把PS Audio这种喉结大流派的男声表现瞬间对比的粗俗不堪,本人认为任何听过Asimi男中音表现的兄弟们绝对不会去用PS Audio喇叭线听同类乐曲了。而女声表现亦耐人寻味,没有高频飘渺的支持,Asimi的女声在很多通透流喇叭线面前比较吃亏,灵气稍差;不过古人云勤能补拙,Asimi特有的稠密声色和实力派唱将的唱片里又扳回一成,非常典型的对比,听诺拉琼斯,Asimi的人声是饱满的球形,虽然结像轮廓不如丝带的锐利清爽,但是重量感和强悍的存在能力不是丝带能匹敌的。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