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L iD-35SP讯号线-饱满中有适度的柔软


这几年桌面聆听与随身聆听设备越来越风行,许多音响发烧友也开始以电脑或随身设备做為延伸的播放装置,原因除了看中其方便性,声音越来越好更是重要因素,也因此,相关的周边配件要能搭配得上,才能相得益彰。过去,电脑3C商品的周边配件也多半来自资讯產业,并不一定符合发烧友的聆听要求,但现在已有许多音响厂商也开始投入生產,例如ADL(Alpha Design Labs),就是一向以线材与电源產品為主的Furutech所成立的副品牌,专门提供3C电脑族群与智慧型手机族群音响等级的器材与线材配件。 

使用双层屏蔽

这款ADL出品的iD-35SP,是一条两端都是3.5 mm phone-jack插头的讯号线。所谓3.5 mm phone-jack插头,就是智慧型手机或MP3随身听上的耳机孔用的,可以让你把手机、iPod上储存的音乐,传输到具备同样插孔的音响设备上。也就是说,平常随身聆听的音乐,或是精心储存在手机裡的MP3,回到家中就可以立即播放出来。 

功能如此单纯的iD-35SP,ADL製作起来却一点都不马虎,导体、结构与屏蔽一应俱全。导体部分是10条线径為0.12 mm的镀银Alpha OCC铜线绞绕而成,外层以PE绝缘。这裡所谓的Alpha导体,是Furutech一贯採用的导体处理过程,也就是导体经过摄氏零下196度的超低温处理,以及特殊的去磁处理,可以消除内部应力,并提升传导。这样的导体在iD-35SP内部共有2条,分别传输左声道与右声道的讯号。2条主导体先包上一层铝箔做為屏蔽,然后再以40条线径為0.12 mm的Alpha镀锡铜线,以螺旋状包围住主导体,一方面是多加一层更严密的屏蔽,另一方面则拿来接讯号的地端。最后以PVC绝缘,总线径是4 mm。接头部分则是24K镀金处理。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