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塞尔维亚WAY CABLES/维卡万元参考级音箱线SILVER 3之绮丽!


在高档音响线材声响特性日趋同质化的现下,如何保持绝佳音响性能的同时还保留自己的音乐个性,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关系到材料技术,制作技艺和音乐审美,而那些游离于线材技术指标之外的匠心,底蕴与修为,才是最值得关注的地方。然而,事实上大多数表面光鲜造型靓丽的线材听上去都很乏味,虽然没有什么明显的缺点,但也没有任何亮点,中规中矩得过且过的创制立意使其迅速流于平庸。是的,当我们醉心于天价线材所带来虚幻的优越感,麻木于试音天碟带来的音效刺激,而逐渐忘却了聆听音乐的初心,音乐的美好早已荡然无存。是什么束缚了我们的想象力,又为何还要忍受这份平淡和苍白?

现在,无疑是时候让来自塞尔维亚的WAY Cables/维卡来重塑音乐的美好!

维卡SILVER 3内部线基使用直径达13.6AWG/2.28平方毫米的单根实心4N纯银线芯,因纯度极高并通过严苛的英国认证,导电率达至骇人的106%,其声音分布均匀,乐感自然流畅,为其优越表现打下坚实基础。

毫无疑问,银是目前导电性最好的导体,具有极低的阻抗,可以再现丰富的细节,但银线的制作调音殊为不易,跟多N铜一样,银一样具有不同的级别,素质不好的银导体会使声音过分明亮,甚至发干生硬,没有优异的技术支撑,绝难把握。

穿插在红色线身中呈银光闪耀的是一副音箱线共计八枚香蕉插头,来自于美国名厂WIREWORLD/线世界定制,为无氧铜包厚银精工打造,导电率同样达到106%,在插头同线身连接处使用多股银色丝线缠绕收紧,方便插拔而不至损坏内部结构,充分体现纯手工制作技艺的缜密精湛。

值得一提的是在线身两端靠近香蕉接头处的一侧,在代表“负极”的接线上特别设有一枚竹制环套,上刻三角箭头作为接线方向标记,在代表“正极”的接线上以银色细绳系有一枚长方形木制小吊牌,其一面印刻的便是线材型号,另一面则是手书的线材唯一编号,考虑可谓极尽周到。完全不同于常规线材接插时生硬冰冷的触感,WAY Cables/维卡SILVER 3音箱线无论视觉及手感都极为松软柔滑,那份由极致手工带来的温暖鲜活未及开声已然直击内心。

众所周知,无论是信号线,音箱线还是电源线的设计目的,是让电流信号在传输过程中没有改变,但在实际使用中它们存在着电阻、电容、电感等,一般的线材都像滤波器,会对通过的电流信号产生影响,使得电流信号在传输中形成欠阻尼,或因干扰发生畸变从而损失音乐资讯的本貌和细节。唯有设计优秀和制作精良的线材方能抑制不良电气的影响,传送最清晰和无损的音乐信号,重现音乐的华彩。

作为维卡麾下旗舰级的SILVER 3音箱线全手工打造,2.5M的标长相当柔顺,卷曲没有丝毫困难,当连入功放接线妥帖,试听由企鹅三星带花名盘《Dvorak in Prague. A Celebration/德沃夏克在布拉格》开始,一张由内而外极具人文情怀和诗意底蕴的古典音乐专辑,由小泽征尔联袂马友友、帕尔曼、von State,Rudolf Firkusny等名家于1993年12月16日在著名的布拉格史麦塔纳厅(SMETANA)指挥波士顿交响乐团录下的精彩演出。

细密华丽,柔顺一片

当首曲Carnival Overture, Op.92 狂欢节序曲/德沃夏克作品92,开篇气势庞大管弦乐劈头盖脸的砸来时,虽有所准备,仍是深吃一惊,甚至毫无招架之力,完全颠覆了以往熟知的那个演绎,音色亮丽高绝,绝无拖泥带水,音场向四周拓展,极为逼真的临场感,仿佛已然置身史麦塔纳那间可容纳1500人的音乐大厅,成功营造出堪称旷阔的空间,而每一个音符又是历历在目纤毫毕现,细密柔顺,饱满扎实,这在传统的印象里本不是纯银线的强项,而此刻竟然完全没有任何生硬毛刺,开扬深阔闪耀着光芒挥洒一片。作为德沃夏克《自然、生命与爱情三部曲》的第二部,《狂欢节序曲》又名《波希米亚狂欢节序曲》音乐气氛热烈,情调明朗并充满生机,通过描绘狂欢节的景象和感受,来表现旺盛不熄的生命之火,SILVER 3无疑把握住了那份热烈,带着些许张狂,掀起排山倒海的汹涌之势,营造出浓烈的狂欢节日氛围,9分32秒爆到七彩毫无冷场。

纯粹鲜活,中正平衡
 
再听第八首Gypsy Melodies for Voice & Piano, Op.55: Songs My Mother TaughtMe /为人声与钢琴所作的吉普赛旋律,作品55:“妈妈教我的歌”由著名女中音Frederica von State演绎,聆听过许多器乐版本,此人声版无疑是独具人文特色,也是最为动人,最为震撼的!显然SILVER 3没有让人失望,当开篇钢琴音符响起,只两三下琴键敲击即刻定下宏阔密实的基调,宽松醇和中有着极为深远的音场搭建,随着那由SILVER 3音箱线刻画的女中音响起,夜莺般的歌声圆润而甜美,行至婉转处更是细腻动人,高亢处爆发出惊人的能量感,SILVER 3音箱线似乎彻底释放了所有的潜能,并且收放自如,乐曲诠释不再有那种自怨自艾式的沉沦与悲痛,而是对昔日美好时光的一种追忆和眷恋。


 
是的,SILVER 3优异的表现力绝对值得你把所有唱片都翻出来重温一遍!
 
的确,很久没有这样令人振奋了!SILVER 3音箱线对音乐的诠释自有独到的见解,带着优异的解析力和强烈的包围感,不陷不媚,不亢不卑,于柔顺中散发中正清朗的气质,做到了既有局部细节的刻画又有全局风貌的展示,其漆黑的音乐背景令人印象深刻,空间感和分辨率是如此之好,充满空气感,层次分明,全频祥和而恬静,渗透一丝暖意,不觉间成就教科书般的权威演绎。

WAY Cables维卡 Silver 3 纯银喇叭线

型号:SILVER 3

长度:2.5米和3米

设计:专利的极端阻尼系统TM,抑制振动、噪声和RFI / EMI干扰

导体材料:4N纯银(99.99%纯度> 106%电导率)

绝缘:加厚高密度纯棉。

线基:13.6AWG

外径:25*17MM

方向标记:天然竹刻

插头 :焦或Y,任选其一

产地: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完全手工制作和测试

煲线时间:至少72小时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