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音响,系统的搭配最重要


EAR 899来到威虹之后,我们昨天用了卡玛3.22进行搭配,根据已有的经验在线材的选配上我们已经做了适当的调整,只在卡玛的音箱上用了一对卡玛的喇叭线,信号线选择了超时空,CD机电源线选择了天琴,功放电源线选择的是贵丰。

今天上午听了一点时间,对声音的表现还是不太满意,主要觉得声场有些下沉,透明度也稍感不足,先换了KONDO喇叭线,还是觉得不太理想,后又换上了超时空的VECTOR 1,觉得声音比较端正、清秀,音场也开阔了。

经验虽然在音响的搭配中起一定的作用,但仅凭经验还是不行的,还是要根据声音的具体表现来具体搭配,虽然卡玛的音箱搭配卡玛的喇叭线没错,但系统改变之后,系统的调整也要有针对性的进行变化,所以音响系统还是贵在实践,贵在“玩”,只有在“玩”中才能得到乐趣和经验,才能达到自己所期望的平衡感与音乐表现力。

哈哈!系统最后调整下来竟然没有一条卡玛线,也有点出乎我们自己的意料。

音色美、层次,低频的层次尤其丰富呀。
劲浪的钛高音,整合不佳会有一点发飚的感觉,在这个搭配中一点也不抢耳,靚而不干,飘亮又舒服。

胆机在其中的作用,对搭配的最终取舍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