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国韵系列《江南丝竹.野培新.弦情竹韵》


唱片名称:风华国韵系列《江南丝竹.野培新.弦情竹韵》
出版:龙源之声
编号:ISRC CN-A01-09-0028-0/A.J6

江南丝竹器乐演奏人员∕野培新&陈音(二胡)、柳长青(三弦)、
田月(古筝)、于昕(板胡)、陈博(笙)、谢闻吉(笛子)、
田超(扬琴)、宋菲飞(中胡)、高思超(琵琶)

母带制作∕李小沛
录音地点∕中央电视台480平方米录音棚
后期母盘制作∕日本MTC株式会社
出品∕田峰 总策划∕林烁、刘晓康、薛强
音乐监制∕野培新 音乐制作人∕张春一、张鹤

(二胡主奏 -野培新:中央民族乐团青年二胡演奏家,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二胡学会会员。)

简介:"风华国韵"是一部再现中华古韵的音乐系列专辑,传承记载着生生不息的中华文明。专辑收录的名著名作,由名家名琴演绎,分别以二胡、笛子、古筝、笙、古琴、箜篌、马头琴、琵琶等作主题专辑。

江南丝竹这一乐种,流传于上海、浙江、江苏一带,距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是优秀的民族音乐文化遗产,21世纪初,江南丝竹被列入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江南丝竹乐队编制比较灵活,所谓 "丝":有二胡、中胡、琵琶、三弦、扬琴、秦琴等;"竹":有笛、箫、笙等。

江南丝竹演奏的曲调,具有浓厚的地方色彩,江南丝竹演奏的音乐错落有致,恰似小桥流水人家,细腻怡人。江南丝竹合奏主要突出二胡和笛子,其它乐器灵活自如,相互烘托,默契协调,充分体现秀雅优美的江南水乡特色。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