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国韵《泛爱众.古筝.笛》


唱片名称:风华国韵《泛爱众.古筝.笛》
出版:龙源之声
编号:ISRC CN-A01-09-0026-0/A.J6

演奏:张晓红(古筝)、王华(笛子)
编曲:李凯
录音:李小沛 (录音地点:中央电视台480平方米录音棚)

简介:《泛爱众.古筝.笛》专辑是北京龙源之声唱片"风华国韵"系列之一。古筝演奏者张晓红1988年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同年考入空政文工团任古筝独奏演员,2005年调入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任民乐教研室主任、古筝副教授。笛子演奏者王华,中国青年演奏家,他1997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现任中国歌剧舞剧院笛子首席。编曲李凯是 "中央音乐学院电子音乐中心"教授。录音李小沛是中央电视台总录音师。

专辑收录了多首现代流行经典金曲,以经典国乐古筝、笛子等演绎,使国乐增加了时尚的色彩,以高雅的艺术形式阐释中国 "和谐文化",向华人展示中华民族伟大的艺术生命力以及艺术家们的艺术魅力。

古筝以唯美、空灵、婉约的气质,清亮、纯净、柔美的音色,典雅华丽的旋律,通过 "托、抹、花指到摇指",把乐曲展现得淋漓尽致;笛子以其浑厚圆润、柔美酣畅的演奏风格,高亢明亮、悦耳悠扬的音调,其丰富的表现力使乐曲更婉转、更缠绵绯徊。古筝与笛子相互衬托,交相辉映,特别是演奏流行乐坛巨星周杰伦创作的金曲 "菊花台",更显国乐高雅的艺术,动人之处给人留下难忘的印象。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