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画面充满自然色彩对比Black note DSA 150 Special


Black note是一家来自意大利的数码音响器材公司,对於本地发烧友而言,是一个较为新鲜的品牌名字,而我也是在2009年5月,看到Winson兄评CDP 300 CD机的文章,我才认识这意大利Blacknote。CDP 300是一部以6922真空管作输出级的CD播放器,而供电部分的设计亦可挑战10万圆级的名牌CD机,在文中这部CD机是忌配纯银线,到2010年9月,锺一兄试CDP 500,同样是一部真空管CD播放器,结论是音乐线条带有刚性,走音像鲜明的路线。

到2011年3月,轮到我试Blacknote的放大器,型号为DSA 150 Special(以下简称DSA 150S)  ,是一部百份百Class D数码合并式功放,DSA 150S拥有Full Digital输出级,每声道独立由一个重型手绕EI电源变压器供电,内部有独立的前後级部分,独家的“Flat Load Independent—Frequency Response”FLI-FR系统,可以应付低至1欧的喇叭阻抗,因此DSA 150S是有能力配合市面上任何HiEnd扬声器使用。在音量控制方面,DSA 150S采用Texaslnstrument的PGA2310/2320,是一款名为“Double MonoActive Volume Control’级进式电阻控音器,DSAl50S的前级部分有+10dB的增益,控音范围是由-90dB到+10dB,以每级0.5dB增减,由多组精确的0.1%电阻管理,基於是级进式及Double MonoActive设计,音控可以透过遥控器微调,甚至左右声道Balance的调准,及把真实音压(dB)的改变反映在LED Display之上。在说明书中,DSA 150S的输出功率是150Wx2,而且还是连续功率(Continuous Power)  ,可适应8、4、2及1欧的扬声器阻抗(处於1欧 Loading工作时是100%稳定)  ,20Hz到20kHzTHD是少於0.01%,讯噪比是大过95dB,输入阻抗是47K欧 ,输出阻抗是0.02欧@1 kHz,动态范围超越120dB,Damping Factor超过400,最高噪音只有80uV,输入灵敏度是450mV RMS,DSA150S有RCA及XLR输入插座各三组,有Pre·out及Amp—in,前级和後级部分可分开作独立使用,高规格数值及多元化功能,是Hi—End合并机的必然装备。

 

    作为一部Class D数码合并式功放,而且售价挨近六万圆,我个人对DSA 150S有相当高的期望,希望它可以能文能武,集合优美与动感於一身,於上月我试听过Jeff Rowland最新的Model 625功放,高频的分析力及低频的劲度来了一个超乎想像的大跃进,经过校声之後,集各家之长而诞生新的音乐生命DNA,Model 625是完完全全超越以往的Rowland产品,经验所得,Blacknote放大器的音色取向与Jeff Rowland合并机产品性格相近,走的是温文优雅路线,配合同厂高分析力CD机,肯定能达到水乳交融的效果,DSA 150S是新一代Special的合并式功放,突破传统Class D放大器,惊喜程度绝不下於上月的煮酒。试听当日,没有Black note的CD播放器,10万圆级CD/SACD播放器有两部,初时想用作讯源,但由於价位不合衬,思前想後,结果还是放弃了,幸好大房还有一部来自意大利的Audio Analogue Maestro SECD播放器,走高分析力爽朗的路线,再也没有更好的选择,就决定用Maestro SE。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