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晰入扣的音乐画面 Accustic Aris POWER 7合并机


作为德国Accustic Arts(以下简称AA)提供的全系列音响产品件件均为精品。从我们接触到的扬声器、电子器材乃至外围辅助设备无一例外。  熟悉了解AA的人都知道,其自然的声音和再现宽阔的音域体现在非凡的能力。特别是他们累积十多年的专业音响制作经验,与SAE共同组建联合体,专注于专业录音项目。为了达到更高质量的录音水平,SAE研发并制作了自己独特的**器,并应用于专业生产和录音室研究开发,让这个联合体积累了大量的音频、声学方面的经验,也为AA在顶级发烧音响系统的设计提供了良好的基础,AA的名字正是来源于他们的奋斗目标——具有准确真实的声音的艺术。在这部POWER 1合并机身上,让我们感受到这种文化的内在精神和存在的意义。

技术层面

精密”的工作标准体现在德国的任何领域,在国际上有目共睹。AA在这种氛围下,把精益求精运用到顶级音响的制作上——每一个零部件放到生产线上之前,都一定对其进行严格的输入和输出的测试,记录下准确数值并对应编上号码。在后面的设计制作环节中,工程师们会根据零部件具体实测的数值,对相关线路的其他元件作准确配对和调整,从每一个元件级的环节对产品进行质量控制。POWER 1属于高电流量型设备,有着非常出色透彻的声音分析力,重播的声音清晰细腻,丝丝入扣。前置与功率放大部分之间的线路经过精密计算设计,既保证了声音真实不失真,又保证了高效直接的声音传输,因而从POWER 1出来的声音特别自然且富有音乐感。POWER1作为AA高品质的合并机,是厂方特意把Preamp l前级与Amp1功率放大器的精锐部份整合,并巧妙地投入到POWER 1身上,据厂方资料介绍,POWER1合并机由德国境内人手制作,并保留着AA Preamp l前级平衡甲类输出电路的精髓,  以最直接方式讯号传送,并用上平衡甲类输出电路,超短讯号通道等技术。在功率放大部份,与同厂Amp l后级一样,为高电流式设计。POWER 1特别配置了8枚MOS—FET输出晶体管、BurrBrown IC、用上550VA磁屏蔽式极品级环牛、高于80,000uF的电容、大型散热装置保持较低温状态下工作。本机以分组绕线方式,分别供应前级、后级左、右声道的电路使用,以单一机种而言,无论分析力、驱策力与控制力等,跟同厂的分体机种要求一样,其中的差异只少了一个后级机箱和三、两组额外输入输出端子而已。而在操作上,POWER 1的铝质面板只设两颗旋钮——(选择)及(音量),中间嵌上一个凹凸字商标,下方设遥控红外线接收窗、蓝光LED开机显示及红光LED保护电路显示,就是这般简单直接。电源开关设在机背右上角,虽然操作时稍觉不够!设在机背的大型WBT镀金喇叭插座,设上透明塑胶保护罩,可供蕉插/叉插喇叭线插头接驳。POWER1整个机身无多余的附设,机身扎实。随机的遥控器只供调控音量大小外,并无其它用途的设置。

点评

驱动力:我们特别搭配了美国MartinLogan的Electro Motion ESL静电音箱,就是希望能够考察下它们各自的驱动力,而音源是加拿大的BRYSTON唱机  BCD-1。  先听一张The Art of Martha Argerich(阿格里奇的艺术作品集)。我听到在POWER 1的驱动下。阿格里奇的演奏如同刀剑般的锐利,她的八度音如同火焰般闪耀,这时高音的延伸带来一抹冷调子的色彩,呈现出更富于层次感的音效和更加直接的感染力。速度和低频的量感劲头分明。呈现出整台钢琴带来的3D立体音画,特别是音乐对比与变化令我听到了许多细节。毫无疑问,这是一部具备良好驱动力带来高分析力的Hi-End系统,可以令听者全情投入音乐之中。POWER 1低频能量在琴键敲响时,整个房间中部充满了饱满而有弹性的低频,快速而富有韧性。其实钢琴弹奏是很考低频的,素质稍有不足的音箱,钢琴层次丰富的低频就难以表达。而在POWER 1身上,我听到跃动的音流带来丰富细节和干净的低频。随着乐曲进入高潮,低频的力道源源不绝,这部BRYSTON的BCD-1播放器果然了得,连极微弱的触觉质感都能表现得如此细微。同时拥有相当强劲的低频动态做基础,令空间感以及层次感表现出真实的比例,既不让人觉得膨胀而有所压缩。POWER 1合并放大器对喇叭的控制能力的表现亦非常优异,结像能力为一大亮点。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