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拔山河、气吞牛斗、抽丝剥茧、丝丝入扣——Pass Labs X600.5


pass Labs X.5系列是X系列的改良版。X600.5是这系列的顶级X1000.5对下的型号,每边输出600W(8Ω),单声道设计的重量级功率放大器。

X.5系列比上一代的改善包括了:功率变压器、高速整流子、交流电EMI滤波、更多并联水塘电容器、增加电源的RC滤波、精练的前线输入电路、并增加单端式的甲类放大电路,使它在低输出时,以甲类工作。这些改善,使X.5有了很明显的进步,这些都在我们以前试过的X350.5身上体验过了。

Pass Labs的这一代产品外型十分一致,所有功放无论是XA.5或X.5的高低型号,单声道或立体声,外型都是统一的:特厚的铝合金面板,配以一个透着湖水蓝光的表头显示窗,显示著输出电流的变化而非功率变化,这和大部份其他牌子的表头有着显著的分别;重型机箱和散热器,在在都给人一个力量型的印象。事实上,它又的确有源源不绝的功力,这点不容置疑。但它并没有放弃它上一代的传统厚暖之声,这是它转型之後仍然受发烧友重视的一个主要原因。

玲珑浮凸 立体感强

这次试听不在试音室,而是在本刊总经理钱大姐府上进行。其他器材包括:金嗓子DP-78 SACD机,Mark Levinson 326s前级,喇叭则是Verity Audio的Parsifal Ovation。X600.5是对庞大的东西,每件重150磅,放在试音室已经觉得大,放在一般家居客厅更觉其大无比。

Pass Labs我当然听过,对它的『准确』印象深刻。眼前这一对庞然大物,我只担心它究竟会使这个10尺阔的客厅能否负荷得来!我到达时,主人家一早已煲机以待。我便按CD遥控的play键,随意播一段机内CD的片段热热身。播的是Mascagni的Cavalleria Rusticana中著名的Intermezzo(碟名好像也叫Intermezzo)。我一面听,一面找CD匣,看看是谁指挥,甚么乐团,甚么版本等等,一时间却忘了我的主角是X600.5。

原来那是圣马田室乐的一张旧版管弦乐精选,X600.5实在播得好。圣马田靓绝的弦乐,浓浓的音乐感,铺陈出一个绵密的音乐空间,使我听得忘了器材,只顾找出是那一张发烧碟!而当我看到CD封面时,才知道这并不是甚么发烧碟,只是一张中价CD,而我之前在此处早己听过,但为何我竟不察觉?事实这一次出来的效果与以往很是不同,但我又不能即时说出分别。

再播小提琴独奏,Henryk Szeryng in Recital,第一首Chaconne(韦华弟)。Szeryng的琴音亮丽,音色颇为甜美,反映出X600.5的细节丰富之余,绝无恶声之弊。我仍有很『不一样』的感觉,而且比刚才更肯定。那是很立体感的,小提琴、钢琴,玲珑浮凸得似乎有点夸张,还是我仍未适应这种声音?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