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响旨在传递音乐的感动-试听Oriole与Adam


很多人以為惠樺是一家新冒出头的真空管机厂家,实际上惠樺陶先生已经从事音响设计与製作非常久的时间。陶先生说,从小他就受父亲影响,学习钢琴,產生对音乐的热爱,很自然地就投入了音响设计与空间声学处理的產业,这次来惠樺新落成的「金龙厅」聆听Oriole扩大机与Adam喇叭,感受的不只是冰冷的机器,更有爱乐者对音响器材的热情。 

古意盎然的金龙厅,寧静感可是一流,门一关,宛如国家音乐厅的寧静感自然浮现。

空间宛如国家音乐厅的寧静感

我和惠樺陶先生算是初识,但却缘深,第一次见到陶先生是在林口的一家古董音响店,我那时在办音乐讲座,陶先生共襄盛举,那时知道他在製作真空管机,全部手工搭棚,所有设计全都自己来,当时就对惠樺的器材很感兴趣。那时候也听说他在整理自家试听室,落成之后一定邀请我去听,没想到这一等隔了一年多,我才有机会来到这座「金龙厅」。 

金龙厅多不胜数的CD与LP收藏,数量之多,可说是一座小型的有声图书馆,也是好声的来源之一。

走进「金龙厅」,门一关,那种宛如国家音乐厅的寧静感自然浮现,在这麼安静的空间裡面听音乐,器材的质感马上要加分不少,当然,如果器材质地不好,寧静的环境也会马上把缺点呈现出来,总之,这个「静」得之不易。不过和陶先生把话匣子打开,可都在「金龙厅」多不胜数的CD与LP收藏,数量之多,可说是一座小型的有声图书馆,真是爱乐人的宝藏!看著唱片架上的收藏,我笑著跟陶先生说,如果我家的CD增加的数量和他差不多,可能还没买到那麼多,自己先被太座赶出家门了。 

这是Adam Tensor Beta,是Tensor系列第二大的喇叭,是Adam针对家用需求而设计的產品。

在来「金龙厅」之前,準备试听的器材已经开机等著我了,喇叭是Adam Tensor Beta,这是Tensor系列第二大的喇叭,再上去是更大的Alpha,这Tensor Beta尺寸不小,但摆在金龙厅看起来视觉比例刚好,不觉得庞大突兀。用来搭配Tensor Beta大傢伙的是Oriole 3B真空管扩大机,这部扩大机和Tenson Beta摆在一起,感觉上机器有些孤伶伶的,这麼一部综合扩大机可以把Tenson Beta制服吗?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