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音响试听记趣-Mark Levinson旗舰配Magico


这些年来写音响评论不外两种方法,一种是代理商把器材送来杂誌社,我自己搭配试听,这样可以听得比较仔细,写评论的人也要花更多功夫发挥器材的实力,另一种是到代理商或经销商的试听室,听现成的搭配,写评论的人不需要多费心,别人已经都把音响调整妥当,直接聆赏就是,缺点是时间相对短得多,要听得更有效率。这次海山音响邀约,到天母店裡试听Mark Levinson旗舰后级No. 53,著实开了个难题,不仅是因為听Mark Levinson新旗舰份量很重,搭配的器材更是一时之选,一时之间还真不知道听哪个好。 

顶尖的器材搭配

海山开出来的是什麼样的菜单?那是音响迷听到都会竖起大拇指的器材群,主角是Mark Levinson No. 53旗舰后级,前级则是同厂牌的No. 326S,数位讯源是德国Burmester 069 CD唱盘,喇叭搭配的是美国Magico Q5落地喇叭,线材清一色是美国MIT,而且等级非常高,唯一的例外是No. 326S前级的电源线,用了Argento旗舰。海山林老闆说,原本希望搭配一整套Mark Levinson旗舰,可是新一代旗舰前级还没正式推出,所以先让No. 326S上阵,但林老闆求好心切,用了许多方法让No.326S搭起来更好,所以电源线换上纯银线,前级底部的避震也下了不少功夫。 

说实在的,一整个下午听下来,我听到的应该是整套系统搭配出来的整体效果,要简单说那是No. 53后级的功劳,那可抹煞了其他器材的贡献,但是这是没办法中的办法,因為这些器材搬动起来可不是小事,拆装连接每每都是风险,所以这篇评论中写的虽是以No. 53当主角,但整体声音的表现还是要把其他器材一起算在内,这样才公平。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