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响并非高不可及-YPL MP5 MK2综合扩大机


音响往两极化发展是这几年的趋势之一。哪两极?一是极端的庞大与高价,音响变成奢华的享受、身份的象徵、精品的收藏,音响已经超乎音乐重播这项单纯的功能。另一则是极端的小巧与平价,音响系统往桌面化与随身化发展,以满足3C电脑、网路、电玩…等宅宅族群的简单需求。YPL MP5 MK2就是迷你化的先驱与代表,结合精緻小巧的造型,多元的功能,以及方便的操作性,现在又加入2.4G无线传输功能,用电脑播放更不受空间限制。

前管后晶混血机种

要想切入3C电脑族群,外型可是能否打赢第一站的先决条件,从这方面来看,MP5 MK2第一眼就挺吸引人。MP5 MK2的造型设计得很有现代感,机箱线条非常简洁,也没有繁复多餘的缀饰,纯粹用顏色与几何形状的堆砌来做变化。MP5 MK2运用强烈的黑与铝原色做对比,在简约中又不失个性与风格,外型上便有别於市场上的中多竞争者。最特别的是,两根真空管让简单有了变化,让黑白多了趣味,更多了一项「真空管调声」的诉求,使行销方面多了一项利基,可说是「一兼二顾,摸蛤兼洗裤」,实在聪明。 

MP5 MK2採前管后晶设计,可输出35瓦功率,对於多数小喇叭都能胜任愉快。  

MP5 MK2具备2.4G无线传输功能,靠的就是这个USB无线发射器,把它插进电脑,音乐就可以传到MP5 MK2了。

為了在小体积的坚持下,又能兼顾充足的输出功率,后级部分使用晶体放大是必然的作法,不过YPL也真够厉害,MP5 MK2并没有外置的电源变压器,也不用现在挺普遍的D类放大,而是传统的AB类晶体放大,但小小的机箱内却能容纳35瓦×2的输出功率,让它有能力搭配更多喇叭。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