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晰透亮 明快爽朗-Audio Space Mini-1998SE真空管扩大机



桌上使用的迷你音响在最近几年非常热门,这些产品通常兼具电脑3C与音响设备的双重角色,让电脑族有机会将聆听领域从方寸之间的耳机,扩大到吋尺之距的桌面,甚至小型卧室或书房。不过,对于香港管机先驱的Audio Space来说,他们有这样的构想,并加以付诸实行已超过10年了。早在1997年,Audio Space即曾经推出过一部型号为Mini Houston 1997的小管机,由于体积小巧,造型精緻,声音表现不俗,因而大受欢迎。

长销经典机型

当时Mini Houston 1997採限量生产,销售完毕也不再版,没想到在市场销售一空后,仍有管迷不断询问,希望追加产量。但Audio Space为了遵守限量承诺,到了1998年便更改设计,把扩大机的体积继续缩小,推出更精緻、更迷你的Mini-1998,并选在1998年7月6日香港新机场启用日上市,果然又造成轰动。Mini-1998属长销型产品而不再限量,后续升级为Mini-1998SE,并且衍生出缤纷版的Mini Galaxy One,加入了USB输入,以及功率管改用6V6的Mini-2004,Mini系列至此成为Audio Space的代表性产品。


Mini-1998SE前面板上挂的金黄色铭板写的是「Houston」,而非Audio Space。

不过眼尖的人应该会发现,Mini-1998SE前面板上挂的金黄色铭板写的是「Houston」,而非Audio Space,是何缘故?其实Houston才是Audio Space创立者刘振华先生最初取的名字,但因为Houston是美国城市名,依香港政府规定不能注册申请商标,因此改名为Audio Space来登记,而Houston具有纪念价值,因此仍继续用在某些产品上。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