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绵的享受与撞击 Boulder 865合并机


Boulder 865是继2000及1000系列放大器后,最新推出的800系列放大器,也是Boulder Amplifiers公司积累25年设计经验的标志。我对Boulder产品的认识,除了音场与定位感的优异表现之外,各频段的均衡感更是一流。欣赏音乐,特别是大编制的演奏,每一种乐器都有其发声频段,最难之处就是要把每一个频段都唱得好,还要表现出音乐的和谐。我曾用Boulder865合并放大器驱动过KEF等几对不同品牌的音箱,对于各种音响环节的表现都非常不错,而正是具备了这些特点,Boulder 865成为这期特辑的主角之一。

技术层面

Boulder865放大器输出功率150W,充裕的动力能够对付市场上许多难推的音箱,而外观更具动感。这款Boulder865带有浓郁的跨界色彩,作为美国的产品似乎更像北欧的设计风格,同时也体现了时尚的都市属性。在同级别合并机的动力表现中实力更是略胜一筹。800 Series是揉合2000系列及1000系列各项设计技术优点发展而成。Boulder独家研发的3 Stage输入放大线路有效消除讯号失真及噪音,输入级至输出级全平衡式线路。超强电源供应亦是Boulder放大器的特点,确保力水充沛。值得留意的有Sufface MOUnting平面焊装技术、特别设计的微型计算机监察及保护各级电路工作正常。Boulder计算机自行切割CNC及接合机制造无谐震机箱。865结合810及860放大器的各项先进技术的优点,  还采用与Boulder 2010相同设计的优质电阻与微电路的固态式音量控制器经由微处理器作步进式控制,每级0.5dB共200级设有环绕声Bypass直通线路,设有安全Thermal Limiting热量过载监察系统。  由于Boulder865具备足够的电流,控制力出色,特别是低音条线的表现更是令人喜欢,  它的音色透明如镜,比较倾向中性的风格搭配的器材兼容度高,整体感不会过于纤细,也不会迟钝肥大,清楚描绘出空间的高频延伸效果和完整的泛音让乐器全频段圆滑柔顺,素雅端庄的本质听了很舒服。高频亮度的温和,中频平直流畅,没有刻意营造的臃肿膨胀,低频并不夸张,能够真实把喇叭该有的实力释放出来。那种一致性使865在恬淡的状态下可以令配合的音箱彻底“井喷”。

  点评

    驱动力:  先听The Art of Martha Argerich(阿格里奇的艺术作品集),钢琴声部对于动态和层次,还有音乐的肌里关系都是比较考究的。随着钢琴的独奏把整个场景拉出了一个宽阔的空间。高频带来的一抹柔美的透明色彩,那是一种质地的细微变化,接着是大声部的加入,琴鸣低频劲头十足,带来更饱满的动态能量。而十个指头沉重地敲击时,整个房间充盈的低频韧性十足。Electro Motion ESL静电音箱体现出的下潜和速度兼备了反射式带来的能量,稳如泰山的场面体现出良好的驱动力。

我发现Boulder 865音质是相当严谨高雅的,没有太多的滥情,来得更为直接,高频延伸效果和泛音让钢琴全频段在一种柔顺的氛围下毫无保留地表现出来,宽厚晶莹的钢琴声有如火花拼射,横风扫落叶的极速和力度恰如其分地构勒出阿格里奇的演奏持点。热烈而明亮的高频,平直流畅的中频,恰到好处的低频令整体的稳定性非常出色。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