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20~21世纪的寓言Goldmund Apologue喇叭


乐器比例的正确也是Apologue令人印象深刻之处,在钢琴、长笛、单簧管、弦乐同时出现时,它们的形体大小分得清清楚楚,完全不会和稀泥,而当小喇叭与法国号在不同的位置对位演奏时,二者的距离与形体比例也是那麽正确。再者,Apologue对于乐团及独奏者的力度变化再生得清楚之极,没有一丝软化与扭曲。

Goldmund Apologue喇叭左右边加起来重量超过六百公斤。每边大小五件箱,外加Z字支加,黑色钢琴烤漆,并附设计师签名,实在可以当成现代艺术品收藏。

自1982年,Goldmund 推出元始天尊LP唱盘Goldmund Reference以来,Goldmund几乎就是高品质、高不可攀的代名词。全世的音响迷都承认Reference唱盘非常好,但是真正使用过、或深入研究者却寥寥可数。因此,虽然Goldmund誉满天下,但是却蒙上一层神祕的色彩。与LP唱盘相同,Goldmund的Mimesis系列前、后级与Tuner依然蒙着一层薄纱,教人尊敬而不敢亵玩。有了唱盘、扩大机,喇叭当然也要出炉,Prologue喇叭、Apologue喇叭,以及最新的Analogue相继问世,其中Prologue可说是传统型喇叭,而Apologue就是一件巨无霸五箱式喇叭;Apologue则乾脆去掉Apologue的二小一大箱,而成为二箱式设计。屈指算算,前述那些产品都有着高不可攀的售价。幸好Goldmund还有二件小东西不算太贵,使得音响迷们总算有亲炙Goldmund的机会,那就是Goldmund的唱片镇以及三角锥。不过最近我又看到Goldmund有一个镀金唱片镇,镇体灌满硅胶,要价不便宜,合台币一万多元。看来,还是以前那个三仟多元的唱片镇来得经济实惠些。

Goldmund四个臭皮匠

许多人一定误以为Goldmund的老板Michel Reverchon是一个电子专家或机械专家,否则怎能作出那些顶级器材。其实不然,Reverchon衹是一个具有鑑赏眼光的生意人而已,他能预知那种器材有潜力,然后将之买下,委託人生产。那对Prologue喇叭就是瑞士Pawel Acoustics製造的,而扩大机据说也与Swiss Physics有关係。无论怎麽製作,Reverchon皆坚持在瑞士製造。所以您可以在Goldmund的目录上清楚的看到商标下「Swiss Made」的字样。至于为何要选在瑞士製造,其理甚明,就不必我再多说明。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