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幅度如天壤之别-法国调音圣品Acoustic System声波谐振器


俗话说「戏法人人会变,各有巧妙不同」,调音道具这种东西我觉得就像是变戏法,从外表根本看不出什麽端倪,有些甚至不知道要怎麽用,但一旦用上去,多多少少都会产生一些声音改变或优化的效果。这当中,Acoustic System的调音道具恐怕算是最诡异的了,外表看起来比希鬆平常还要平常,可是装上去之后,那就真的像是变戏法一样,而且是很巧妙地变戏法,让空间裡的声音变得更和谐、更好听了。这是我上次去巴洛克体验Acoustic System时得到的印象,这回再次走访,就是要彻底弄清楚Acoustic System要怎麽用。

综合运用效果最强

巴洛克引进的Acoustic System声波谐振器调音产品一共有五种,分别是银、金、特金、白金声波谐振组(内含声波谐振器、相位校正器、扩散器)以及噪音过滤器。五种声波谐振器组在上次的文章中都有介绍过,也约略提到使用的方式与效果。基本上,它们可以个别使用,也可以彼此搭配,当然,群策群力的效果一定比单打独斗好得多。不过,五种声波谐振器组的用法也不是任意组合就好,而是有建议的使用法门。为了让我更容易瞭解如何使用,巴洛克朱先生先把原本装好的Acoustic System声波谐振器通通拆了,让空间状况回归原始面貌,然后再按部就班一样样加上去,这样也可以示范使用Acoustic System声波谐振器是多麽简单的事。

这是声波谐振器的木座,实际大小就差不多是这样。这两个木座看起来一样,其实一个是硬质地,一个是软质地,它有规定必须搭配的金属杯材质,可别搞混了。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