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sound HCA-1206多声道THX后级


这就是Parasound HCA-1206多声道THX后级的外观全貌。其实以一部美国製的后级扩大机来说,HCA-1206的外观设计及做工已经算是相当美观及用心的了。因为就一般的美国音响设计师的观念来说,音响器材最重要的部份应该是在于声音方面的整体表现,而不是製造手工的精细程度。所以一般的美国音响器材在外观设计上都会有一点大而化之,手工部份也比较随便一些。Parasound HCA-1206的外观设计还算得上细緻(以美製品而言),倒是机箱部份的用料稍稍薄弱了一些,手工也有点粗枝大叶,这些都是可以再改进的地方。

测试组规格:

●持续功率输出:120瓦X6(8欧姆负载)180瓦X6(4欧姆负载)●>300瓦(8欧姆负载,桥接)●最大输出电流:30安培●回转率:﹥130V/μSecond●频率响应:20-120KHz●总谐波失真:﹤0.03%●动态馀欲:1.9dB●输入灵敏度:1.0V/THX参考电平●S/N比:优于118dB●阻尼因数:优于900(20 KHz)●机身尺寸:19X7X18.5(吋,宽X高X深)●重量:71磅 

爱玩环绕音效的AV发烧友们一定都会有一个经验。当你好不容易把一个环绕音效系统给组合起来之后,不论是THX系统或是Dolby的Pro- Logic系统,你一定都会立刻发现除了口袋已经空空之外,家中的器材多的会让你在第一时间之内发狂。为什麽会有如此的惨状呢?这都要归咎于环绕音效系统的多声道处理方式。

AV后级花费惊人

我们都知道,不论是家用的THX系统或是杜比的定向逻辑系统,基本上它都会有5到6组讯号须要做放大处理(LCR、S、Subwoofer,也就是左、右主声道以及中间声道、一组单音的环绕讯号以及一组超低音输出)。一般中低价位机种的作法就是乾脆在机内设置几组简单的放大线路来完成放大的工作,既省事又可以为用家省钱,何乐而不为?不过这样的作法只能提供最起码的环绕效果而已。要得到最好、最正确的环绕音效的话,作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将解码部分的线路和功率放大部分的线路分开。如此不但可以将内部线路的相互干扰减到最低,也能够有更大的机箱空间去加强电源及放大部分的结构。所以一般的高级杜比定向逻辑解码器或是THX的解码器都是採用解码器与放大部分分开装箱的方式,如此才能够有最好的临场感及分离度。

全新的AV理念–多声道后级

但是我们在选用这一类分体式解码器的时候,往往都会碰到一个问题,那就是购买后级的花费实在是太惊人了。前面我们曾经说过,一部最基本的环绕音效解码器至少都会有5到6组讯号须要放大,这样算来我们就得动用3部以上的立体声后级才能够满足环绕系统的需求。但是现在一般的分体式后级放大器都不是很便宜,再加上一次就要动用到3部以上的后级,光是这个花费就让人吃不消。有鑑于此,一些脑筋动的快的音响製造商就想出了一个很好的点子,那就是「为什麽不把这些放大器给做在一起呢?」的确,这个点子够妙。因为只要设计者能够细心的处理功率放大部分的线路结构及电源,6个声道装在一个机箱中和装在3个不同的机箱中是没有很大的差别的。因此,在「山不转路转」的原则下,多声道后级就这样面市了。这一次要介绍给各位的Parasound HCA-1206,就是多声道后级的第一批开路先锋之一。

音响大师的创意之作

Parasound是一家位于美国旧金山市的专业音响製造商,一向以製造价廉物美的器材而知名。他们的主任设计师John Curl在音响圈之中可是一位名气响噹噹的了不起人物,在音响界闯荡的20年当中,John Curl曾经设计出好几款经典级的器材,像是他在1974年为Mark Levinson所设计的JC-2前级,一直到现在都还是许多音响玩家想要购入收藏的铭器。这一次介绍给各位的HCA -1206就是John Curl针对THX的规格及工作特性所推出的最新型号多声道后级扩大机,它的设计理念非常的灵活,充满了智慧,充分的展现了John Curl在扩大机设计方面的过人天赋。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