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想像的超值数位线-试听Early Bird同轴数位线


恶堡这个品牌名字取得劲爆,不过英文名称EarlyBird倒是文雅,把工作室开在中坜的老田,一直坚持着自己的理想,要替所有的「小气音响族」讨个公道,希望把自己的专业拿来做「平价好声」的产品,这些年来累积了不小的名气。2011年开始,恶堡的线材越来越厉害,讯号线几乎全都换装了碳纤维端子,连这次试听的EarlyBird同轴数位线也不例外,做工非常漂亮。试听之前我没问价格,等办公室同仁告诉我才一千多元,还真是吓了一跳,怎麽这麽便宜?那声音好不好呢?好得很,这个价钱买这样的声音,大概是拿着灯笼也寻不着的超值好货了。

德国Mundorf的Supreme金银锡

等等,总编一开始就说EarlyBird同轴数位线有好声,那评论读到这裡不就好了,都说超值好声了,也就别费事读什麽评论了。这倒也是,多点时间听音乐,少点时间读评论,那可是音响练家子的好功夫,但我可不能这般便宜行事,得把EarlyBird同轴数位线的好处交代清楚。先不论声音,EarlyBird同轴数位线两千有找,就要大力叫好,老田在2011年赶流行,装上了漂亮碳纤维RCA端子,龟毛老田还有招数,中央正极部份使用纯度99.5的碲铜,金属部份还要度上钯金,我们旁观者当然要拍拍手,可是漂亮的碳纤维端子要成本,镀铑也要钱,光这两个端子买起来就要好几百,老田还要配上线身,加上手工銲接。讲到銲线也有故事,老田可讲究得很,要用德国Mundorf最高阶的Supreme金银锡,配方是88.6%的锡、1.8%的铜、9.5%的银与0.1%的金,这家德国厂商的銲锡贵不贵?问问DIY的老手,肯定说用这麽贵的銲锡干什麽?这条线的价钱,不知道老田的算盘有没有算准?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